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吾家超萌寶貝

我家有個開放式天然動物園,因為這些動物是野生的,不是家養的;它們既是主人,又是客人,想來就來,想走就走,自由自在。

我家有個開放式天然動物園,因為這些動物是野生的,不是家養的;它們既是主人,又是客人,想來就來,想走就走,自由自在。他們多半在我的前院或者後院活動,所以我會經常看到它們出沒的影子。

我最經常看到的是這種松鼠。它是最不怕生的,不知道它的名字。這張照片是前天坐在後院看書的時候,它就從我腳邊跑過。長得好可愛,萌萌的,灰色和褐色相間的毛,眼睛蠻有靈氣的。

這種松鼠是最普通,也是人們最常見的,通身黑色。我經常看到它們在木籬笆上面跑來跑去鬧得歡,從一家竄到另一家。

浣熊是最愛扒垃圾的,體積龐大。白天比較少見,多半半夜出沒。在冬天的雪地上,經常能夠看到它們留下的腳印。

圖源:pixabay

有一次我在廚房透過玻璃門看見一只浣熊趴在通往後院的門上。我就走到它的跟前,看它是否離開,它直勾勾地盯著我看,我也盯著它看,於是一人一熊隔門對視。一會兒,我見它無意離開,而且我的定力是比不過它的,也就不管它,先走開了。

兔子是這些動物當中最敏感的,它們一看見人唰地就跑了,跑得特快,很容易受驚嚇。有一點很煩人的,就是它們老是刨洞挖坑,把莖狀植物連根都給刨出來,所以經常會發現被它們破壞的花草,球狀物經常被它們啃掉,草皮上也會刨一個一個洞出來,破壞性很大。

而且我的鄰居告訴我,這些兔子老愛往我後院跑,我們都納悶那兒有什麽東西能夠吸引它們。

貓兒只是在前院見到,想來應該都是野貓吧,個個是又肥又胖,個頭特大,看著像是快成精的樣子,動作也不利索,反正它們也不怕人,倒是挺悠哉悠哉的。

如此無需圈養,卻能夠經常看到活物,心情也是好的。雖然有時候看到被兔子破壞的草皮心裏會心生不快,覺得它們侵犯了我們的家園。但是一想到地球是先有萬物才有人類,對它們來說我們人類才是真正的侵入者啊,我們侵占了它們的家園,建起房子,然後宣稱這是我的。

自然有其平衡之處,植物,動物和人類都是自然的一部分,應該和諧相處,保持生態平衡。

圖源:自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