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我的眼裏有什麽,竟被人看穿?

我竟然被人看穿了?還是從我的眼睛!

前幾日家中出了點事,如果沒有馬上處理,損失錢是小,關鍵是不知道如何處理,後果都不敢去想;後來卻被兩個陌生人幫助解決了問題。

兩個人都是黑人,一高一矮,聽口音應該是來自加勒比海國家。矮個子不大好相與,但是他聽高個子的,而高個子做主幫我。

後來他說這件事情也只是因為我他才幫,換做其他人,他們是不會幫的。我心裏當然清楚,所以很是感激,也慶幸自己的好運遇到他們,還有好人緣吧。

臨走時,那個高個子突然說了一句:「你是11月出生的。」

我心裏很是詫異,他如何得知?

「是的,你怎麽知道?」

接著他就問我是哪一日,我不告訴他,叫他猜,結果他說的日期和我的生日差3天,我已經很驚訝了。問他如何知道,他說從我的眼睛。

我雖然知道天下無奇不有,我見過和聽過的異事何其多。但是他只是一個陌生人,也不像是特殊的人或是所謂的高人。

我竟然被人看穿了?還是從我的眼睛!

今日和一友人談起星座的事,就想起這事,或許他是從我的談吐猜到我的性格,然後猜到星座,再猜生日。

因為說完他就走了,我也沒有再繼續細問,但是確實覺得有點奇,竟然可以通過眼睛看到人的生日,這是我第1次聽說,而且他很自信,那麽肯定。

又覺得人跟人之間的緣分真是神奇。在我碰到難題的時候,竟然是陌生人幫我解決;而且在這個物欲的年代,他們犧牲自己的時間來幫我處理事情。

我相信今日的好事,是因為過去所結的善緣。天下沒有無緣無故的好,也沒有無緣無故的壞。沒人會無緣無故地對你好,所以當我碰到逆緣的時候也能夠釋然,當作還債便是。因此我一直告誡自己多結善緣,付出和回報是相互的。

因因果果是循環不息的,它從來沒有饒過誰,也從來沒有虧了誰。

福報這個東西看似虛無,卻時時都在減少。如果一味地揮霍自己的福報,剩下的還有什麽呢?

圖源: pixaba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