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租房定心丸 | 不懂法律真可怕

由於上次不好的看房經歷,我們決定租公寓,也不拖家帶口的,就讓他他爸一個人去。哪知兩房的已經沒有了,他就直接簽下了3房,理由是不想空手而歸,免得再跑一趟。豈知這一簽他覺得省心,卻惹來無盡的麻煩。

由於上次不好的看房經歷,我們決定租公寓,也不拖家帶口的,就讓他他爸一個人去。哪知兩房的已經沒有了,他就直接簽下了3房,理由是不想空手而歸,免得再跑一趟。豈知這一簽他覺得省心,卻惹來無盡的麻煩。

十幾年前一般的公寓2房的租金$1100 - 1200, 可是他簽下了$1600的3房,而且合同至少1年,加之公寓不比house有簡單家具,除了法律規定的冰箱和爐子以外,什麽都沒有,連窗簾都要自己買。我們剛來又沒有工作,一下面對太多的問題。

上次老鄉說我們三口生活花銷1600,都怕我們應付不來,你倒好,光租金就1600了。當時一個工人的工資是1300,你們看看,這是怎樣的人,什麽都圖簡單化,他一簽完事,所有的壓力排山倒海向我壓來。

後來帶我們看房的朋友過來看了一下房子,非常滿意,雖然是公寓,但是它的構造跟house一樣,才兩層,像是別墅,很幽靜,沒幾戶人住。廳和臥室都很大,而且還有一個dent, 等於是三房半。朋友看了很心動,就決定搬過來跟我們一起分租,因為他們一家還是住在地下室,租金也不便宜。

這是我人生唯一的1次分租,縱是朋友,個體的差異性導致的不方便就不具體說了。

我早聽說,一年合同結束後,如果是續租的話,合同自動變成按月算。不管續或不續,只要你想搬家都要提早兩個月通知房東。管理處給我們來了一封信,要求答復要不要續租,他爸說他剛好要去那裏,順便帶去。

後來到了差不多還剩下三十幾天的時候,我問單子交了沒有,他還很不高興沖我吼,說明明我們只簽一年的合同,幹嘛要提早通知,合同到了就可以直接搬走了。真是不懂法律害死人啊,還偏偏這麽自負。原來那天他忘記帶單子了,都不知道扔哪裏去了。

我網上看到有人不通知就搬走是被視為違約會被追討相同租金的,所以我就讓他跟管理處去談,我們是決定要搬,希望他們同意,並簽一個同意搬家的字條,以免後續的法律責任。管理處提出讓我們交一半租金,同意搬。我們沒有同意,那還不如我們就多住一個月。只是當時朋友已經找好房子,只能我們多住一月了。

我讓他再去談談,我不知道他是怎麽談的,這人IQ甚高,EQ是負數,他根本不懂得做任何形勢判斷。後來管理處同意我們搬,但是不簽字,說如果房子能夠及時租出去的話就不找我們,如果租不出去到時候再說。

他回家還跟我說,跟西人吵架很舒服,他們很nice,吵完以後還會跟你握手。

後來我們就如期搬出去,兩周後回去查信的時候,見到新租客,說是房子立馬租出去了。心裏以為沒問題了,也就沒有聯系管理處。

直到後來我們接到了催債公司的電話,原來管理處在及時把房子租出去以後,又想從我們這裏得到好處,就連招呼都沒打,直接找了催債公司。當時我們不知道催債公司的可怕,就沒理它。

原來很多人受到催債公司破壞,它沒討到錢,會向信任局報告,說你是欠款不還,於是就會有信用記錄,它會影響到你經濟的方方面面,無法申請信用卡,申請交水電,電話的賬戶,基本上是寸步難行了,更不用說買車買房了和找工了。很多人被報告信用不好,是由於同名同姓,或是錯誤信息,苦不堪言。

後來他應聘一個銀行工作,面試成功完以後,人家一查信用記錄,顯示欠債不還。我和他的兩人都是,工作當然是丟了。他馬上聯系到管理處,說是要交2000,連一半也不行了。交完錢後,還好記錄抹掉,不再顯示任何信息。有的情況雖然不再欠錢,卻顯示曾經欠錢不還,那也壞了。

所以說,不懂法律真的是很可怕。後來他一直都沒有進入到銀行系統,做IT的,銀行系統的工資很高,而且可以不同銀行換來換去,不怕失業。後來的工作都不是很理想,可以說,這個事情是影響終生的。

一個既不懂法律又自高自大實則無知的人,貪一時之便利,釀成了這樣的後果,也為以後的生活埋伏下了很多的隱患。

和他在一起的日子,我須得事事親為,一點都不得疏忽。可是當時我的英語根本無法交流,所以只能依靠他。

這次事件給我的教訓就是,無論如何,自己都要自立,不能依靠任何人。所以我後來才會下狠心重新規劃自己的人生,讀語言,上大學,一步一步從零開始,艱辛卻踏實。依靠自己,相信自己的人生才是,一路風景一路歌。

圖源:pixaba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