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記憶中的美味,臺灣蛋卷

說起臺灣的美食,不由得就想起了記憶中的金黃的、口感酥脆、蛋香濃郁、誘人無比的蛋卷。頓時,我的口裏津液充滿,浮想聯翩。

說起臺灣的美食,不由得就想起了記憶中的金黃的、口感酥脆、蛋香濃郁、誘人無比的蛋卷。頓時,我的口裏津液充滿,浮想聯翩。

那個年代國內物資匱乏,生活水平不似現在這般,食物也單一。臺灣的一個友人給我們家裏送來了一盒包裝精致的蛋卷,讓我見識到了原來世界上還有這麽精美包裝的食物;如此漂亮的盒子,仿佛一件藝術品似的存在。

裏面的蛋卷長長的、一卷一卷整齊排列著。小心翼翼地取出,怕弄碎了它們,吃了以後更是滿心歡喜且驚訝於世上竟然有這麽美味的糕點。

那是第1次吃到臺灣蛋卷,很稀有的,在那個年代,我也知道了除了我這個世界之外,原來臺灣還能生產如此精致的食物,入口即化,嫩嫩的,說不出來好吃的口味。

後來超市裏面各種各樣琳瑯滿目的零食,對於糕點和甜點我還是偏愛臺灣的,尤其是蛋卷。我本不喜歡吃甜食,可是臺灣的蛋卷甜而不膩,自然口味,剛剛好。

有時候我在油管裏面看製作美食,也是喜歡看臺灣主播分享的食物,特別是糕點的製作,覺得非常得專業,很容易學,簡單,但是效果好。

現在在超市裏面可以買到不同的國家的食物,但是國外很多西人的糕點,我真是吃不了,糖的比例太多,太甜了,膩得不得了,其實這對於健康是很不好的,而且味道也確實不好吃。我們中國人的口味還真是不適宜吃那種太甜太膩的東西。

所以就覺得臺灣的甜點,糖分不是特別多,它的配方非常的科學,比較健康,味道很是自然,比比較適合我的口味。因此看到臺灣的甜點,我都會去嘗試一些,特別是蛋卷,吃起來還是記憶中那般的蛋香濃郁。

雖然各地的精美的食物甜點都是可以很容易買得到,但是我始終對臺灣的蛋卷情有獨鐘,也喜歡包裝的鐵盒,我會把它用來置放中藥、豆類、幹果等,既好看又實用。

口感細膩綿滑、回味無窮的臺灣蛋卷永遠是我的最愛。

圖源: spexeshop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