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社區活動|成為母親的夢想

(编辑过)
自从被诊断不孕症后,成为母亲变成了我的梦想。为了梦想成真,我所付出的努力,辛苦和牺牲定是感动上苍,才屡屡示现奇迹,展示不可思议之梦幻人生。

我的一生中沒有遠大的理想,也沒有不切實際的夢想。做為一個女人,生兒育女本是最平常之事,可是對有的人來說卻成了遙不可及的夢想,甚至是永遠不可能實現的破碎的幻想。

自從被診斷不孕癥後,成為母親變成了我的夢想。為了夢想成真,我所付出的努力,辛苦和犧牲定是感動上蒼,才屢屢示現奇跡,展示不可思議之夢幻人生。


                         無人能治,自己治

在幾年的求醫無果後,沮喪,失望,自責等各種負面情緒如山似地壓著我。都說成為母親的女人才是完美的,我倒不是一定要做個完美的女人,更大的壓力來自社會和家庭的期許。親朋好友善意的詢問可能都會變成承受不住的痛楚,更不用說有意無意或是惡意的幸災樂禍。

從醫生那裏只是得到結論,卻無原因及治療方案,如同得到最終的判決書。無人能治,唯有自救。於是開始了自習,從網上查閱資料,分析原因。說來也怪,自從開始自治方案,竟然如魚得水,步步皆對,如有神助。

首先運用西醫方法,開始做基礎體溫表。第一張表只有半月數據,不完整,卻能看出溫度明顯偏低。第二張表是完整的整月數據,分析下來根本沒有排卵,而且溫度很沒有規律,明顯是黃體酮缺乏。

至此,找到原因以後,我就拋棄西醫理念及方法,轉為中醫思路。從中醫角度看,簡直太簡單,子宮寒冷,精子怎可存活?如同在冰凍的土地上撒種怎可盼望結種?子宮寒冷是因為腎虛,陽虛,最好的藥就是金匱腎氣丸。

於是我開始服用此藥,同時開始做第三張基礎體溫表。服完一瓶藥後,剛好排卵期持續高溫一周,完美的圖形,我心生希望。到高溫達到十二天的時候,我知道懷孕了,就停止了測溫度,這種高溫狀態會持續到分娩。

測試紙的結果驗證我的判斷正確,可是接著卻出血了,這是先兆流產啊。我到醫院做了B超,醫生的結論是沒有懷孕,理由有二:一是從B超裏沒有看到胎兒,二是即使有孕也是宮外孕。

我問醫生我該怎麽辦,醫生地回答是回家等,如果肚子劇痛了再來醫院。連止血藥什麽的都沒開,這是讓我自生自滅啊,大痛了不就是流產了嗎?無奈,我對醫院也是死了心了。

我就找到當地最有名的婦科中醫,一把脈就是喜脈,還開了止血藥。她交代我說整天只能躺在床上保胎,什麽事都做不了,連舉手這樣的動作都不行。雖然診斷正確,但是血卻始終沒有止,藥無效。

於是只能再次開啟自救模式。我先是請了長假,搬到我媽家裏住,由她照顧我。我手邊有一古書,列出出血的9種可能性,我只能一一嘗試。當我試到第三種血熱原因的時候,對癥了,血終於停了。我乖乖躺床上5個月,雖然期間也是無數的毛病,都是自己開藥處理。我開方,我媽抓藥。我們膽子都大,沒有辦法,都是逼出來的。

             孕期遭罪變醜,胎兒手抓臍帶繞頸玩

同樣是懷孕,也比別人遭罪,胎兒位子太低下,又太靠前,仿佛要掉下來,懸懸的,我甚至連大笑都不敢,上衛生間更是怕胎兒會掉下來。

5個月安全期過後,終於可以出去逛了,身體卻已經笨得不行了,瞅著就像要臨產似的那麽大。七個月以後出去,大家從我身邊走過都會自動讓出一條路,怕碰到我。有的女人老遠就指指點點說怎麽這麽大,肯定是雙胞胎。

一次在路上遇到同事,她說認不出我,只是識得聲音,說是長得太醜了,完全變了一個樣。見我不信,她說:“你不知道啊,眼睛,嘴邊都歪了,你老公如何能認出你來?”

這時候我才知道自己的變化有多大,外貌和體型就不去理會它了,只是生活的不便造成了很大的麻煩。我是個小個子,體重從90斤增加到140,挺著那麽大的肚子,做什麽事都不方便。

於是我請了個保姆來照顧我,她說從來沒見過這麽遭罪的孕婦。後來我連穿襪子手都夠不著,都得她幫忙,也不能蹲下,幾乎啥事都不能做。躺在床上連翻 個身都難,更不用說起身了,得咬牙切齒地忍著痛折騰好一會兒才能起來。期間的種種苦痛卻被要成為母親的欣喜和滿足·所掩蓋,心甘情願地受著,痛並幸福著。

在一次的產檢中發現胎兒手抓臍帶繞脖2圈,醫生說如果繞緊了是會有危險的。不過既見不著,也無從改變,我心中雖是擔憂,卻是安慰自己一切都會安好。那麽多年的夢想就要成真,我整天都開開心心地等待臨產,只願孩子平平安安,哪有考慮自己的美貌,生活的不便?

只是生孩子對於我來說,就像是一個奇幻之旅,連生產也是這麽巧秒,差點自己就生下來了。

             自創忍痛法,獨自默默生產

由於是先兆流產, 胎身又處於低位狀態,以為會提前生產。沒想到孩子卻遲遲不想出來。已經超過預產期10天了,一天早上,在5點鐘的時候,我發現羊水突然破了。可是我不想這麽早打擾大家,自己就在家裏洗了澡,準備好需要的東西。

到七點多我才通知我媽,到醫院時大概在8點左右。這時宮縮造成的肚子痛已經更加劇烈了,我直接被送進了產房。交代完基本情況,醫生把我視為特殊產婦。因為我有個老毛病,一旦腹痛,就經常暈倒。我媽為此非常擔心,我安慰她沒事,生孩子的肚子痛和體寒腹痛不同。

進了產房後,醫生說宮門已經開了三指半,要開9指才可以生。可是一直到半夜也沒有一點變化,依然是三指半。而羊水流了一整天,這樣是很危險的。

我所不知的是,醫生已經通知家屬要打針催產了。只是有一個產婦突然要生了,七,八個醫生都跑她那裏去了。

我自己一個人躺在那裏,從早上一直痛到半夜,越來越痛,已經是無法忍受的地步了。在產房裏,各種叫聲連天,有的人輕哼,有的大呼大叫,有的滾來滾去。有一個喊得特別兇:“做女人真苦啊,下輩子不做女的了。不要再生孩子了……” 而我知道哭喊和翻滾是沒有用的。

我突然找到了一種方法,把註意力集中到痛上,觀察它的頻率,每痛一下,就把它往下拉,做用力的類似提收肛動作。這個方法很好,我發現竟然不那麽痛苦了,我就靜靜地等著。

突然,我感覺像是什麽東西從我身體裏沖出來了,我用手一摸,竟然摸到了孩子的頭發。我擡頭一看墻上的鐘,12點剛過,原來孩子是一定得呆到子時才肯出來的啊。那時我身邊一個人也沒有,大家都在房間的另一頭忙乎著給那個產婦接生。於是我叫了聲:“醫生,我摸到孩子的頭了”。頓時,房間裏有一半的醫生朝我圍了過來。我心裏想:接下來,就交給你們了。

撕裂處縫了5針,又是非常難忍的痛。醫生沒有告訴我是男是女,我也沒問。外頭的家屬倒是先通知到了,而我這個媽媽反而是最後一個得知的。男孩,8斤多,53公分,非常結實,由於多呆了10天,臉上一點都不皺,看起來很成熟。

孩子終於平安地來到世上,我也真正地夢想成真,用自己的身體和去孕育出另一個新生命。禁受住肉體和精神的煎熬,這其中的艱辛和堅韌,唯有自知。我不但勇敢地去創造奇跡,改變了命運,更是打破了無法生育的算術命理及醫學的結論。

人人皆有夢想,個個都企盼夢想成真,可通往夢想的路上並非都是美好和燦爛,往往只是平凡人的更多的辛苦地付出。因此,緣分未到時,不可攀緣強求,否則只會落得求不得苦;當緣分具足時,需要勇敢,大膽地去追求,隨緣而作,實現自己的夢想。因為夢想亦是心的作用,當心的願力夠強大時,它是可以改天換命的。

善待自己吧,只要心中依然有夢,總會夢想成真。

圖源:pixaba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