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闲聊 | 吞劍,吃牛肉,特異禁忌

或許天地之間應該有一種規則吧,有一種我們所不知道的平衡的方式跟運行的規律,所以有時候還是有點敬畏的爲好。

我認識的一個人,有一種特技,就是嘴巴能夠吞劍。但是他師傅交代他説一定不可以吃牛肉。後來他就被人騙了,吃了一次牛肉,真的就失去了這個技能。

我不知道吞劍和吃牛肉有什麼關聯,不過確實在一些宗教裡麵,哪怕就是民間的一些信仰也是説不吃牛肉的。有的記載説吃了牛肉的話,幸運之神、財富什麼的就會遠離你。

對於我們平常老百姓就是認爲牛是幫忙耕田的,古時候在農村,農民家庭牛是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是把它看成是家庭的一份子,那麼當它老了、死了,你反而去吃它的肉,所以一般就不吃了。

還有一些人就是覺得大的動物或者是比較有靈性的動物,最好不去吃,靈性的動物就包括狗,像牛啊,知道你會賣它、殺它,會流眼淚的。像狐狸,蛇,蛇嗔恨心非常強的,有時候我們我會聽到殺了一隻蛇,好多都來報複的事情。

狐狸是會修行的動物,它們在進階的時候要渡劫的,那時候是非常虛弱的,你如果傷害了它,肯定沒好結果。

像龜鶴這些都是壽命很長的,一般我們會小心。

2019年底的時候,我就曾經收到警告,説要注意遠離海洋類食物,包括別去海鮮市場等和水族有關的。

我就讓我媽小心點,不要去吃活的海鮮,但是我爸平常都是很喜歡花蛤啊等這種貝殼類的,而且喜歡吃活的,不放這些東西吃起來沒味道。我媽自己現在不敢去煮,叫我爸自己煮,我説儘量不買,買的話就買死的。

其實要説殺生的問題,對於海鮮類的,你吃了一碗花蛤或者魚籽等,裡麵有多少生命。

海鮮是屬於龍族的,龍比較記仇的,非常愛幹淨,所以有的人在海邊做不淨的事情,回來以後皮膚有問題呀什麼的。很多皮膚病和龍族有關繫。

後來2020年武漢海鮮市場爆髮的時候,當時我們就感覺嚇了一跳。那人説早提醒你們了吧,以後流行的肝炎病也會和水族有關,説來也是,像牡蠣等一些貝類含有很多細菌。

想想是有點可怕,自己年輕的時候幾乎每天都要吃活的海鮮,真是不堪回首。那時不怎麼吃蔬菜,對於海鮮和肉食的貪婪毫無節製,什麼都吃,沒有我要戒的食物,我甚至説可能就是我得了癌症,叫我去控製食物的話可能我都控製不了。

人都説一斟一啄皆有定數的,前半輩子把該吃的都吃完了,再接着吃的話,可能就用自己的壽命來換,所以那麼貪吃的我莫名其妙就突然吃素了。這個過程也真的是有點玄幻。

曾經看到過一個採訪,就是一個人會搬運法的,他可以把錢給幫運過來。但是他的師傅交代不可以用這些錢,一旦用的話,這個技能就沒有了。他有的時候只是玩玩,都會送回去的,但是這個錢從何而來,又還到何處,他也不知道。

或許天地之間應該有一種規則吧,有一種我們所不知道的平衡的方式跟運行的規律,所以有時候還是有點敬畏的爲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