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紅紅火火的冬天

在我的眼裏,冬天的色彩是紅色的。

在我的眼裏,冬天的色彩是紅色的。特別是初冬的時候,大部分的樹葉都落下了,很多樹上都只剩下光頭枝椏。大雪還需好長一段時間才能來,這時候大自然的色彩顯得有些單調。

好在還有那一抹的紅色!

昨夜狂風怒吼夾著雨宣泄了一整晚,今天卻難得的陽光明媚,帶著手機到我們的社區去轉一轉,拍下冬天獨獨的顏色。

人家後院的花依然盛開,只是無法拍到,而前院已經甚少能看見花兒了。

最多見的就是楓葉,火紅火紅的。紅透了的楓葉有一些已經落地了,還在樹上的就成為了冬天裏的一道靚麗,張揚而傲嬌地在風中搖曳。

還有許多不知名的樹,這時候也都轉紅了,基本上能夠看到的不是紅色就是綠色。這紅綠相間仿佛就成了了天地間的獨寵。

這種樹一邊紅色,另外一邊是粉色的,落在地上的葉給大地鋪上了一層粉,煞是好看。

這一幅如畫的景是我喜歡的,滿地落下來的紅色的葉子,襯著樹上的這些五顏六色,給我一種仿佛是春天的錯覺。

好壯觀的紅。

這種樹,近拍長這樣,還有紅色的果。

這是用紅色的植物編的環,放在門上顯喜慶,我想紅色應該是全人類都很喜歡的顏色吧。

紅色的屋頂。

屋主是兩個八十幾歲的夫婦,或許看著紅色,能給他們帶來生命的莊嚴。

用不了多久,鄰居們該為他們的房屋布置上聖誕的打扮了,那時候就更是紅紅火火了。

而這個季節我的裝著打扮都是暖色調的,尤愛紅色,渾身上下必有紅色元素,各種紅色,鐵銹紅,絳紅、大紅、朱紅、嫣紅、深紅、橘紅、玫瑰紅、橙紅。。。儼然提早為聖誕節做準備。紅色的帽子,圍巾,毛衣,裙子,皮褲,鞋子。腮紅,大紅的口紅,連眼瞼都敢用紅色。

土吧,整一個土不拉幾的紅。不過,我還真能夠hold得住紅。

寒冷體質的我只有用張揚的紅色調才能夠壓住我心裏的冷意,能夠給我帶來一絲的暖,讓我的心情開朗起來,否則烏雲壓低的冬天的陰天,很容易造成壓抑的心情,只能從服裝上把自己調得開心起來。連著身邊見著的人,也一並感受到冬天的暖意。

無論外界如何的寒冷,內心保持溫暖,那麽一整個冬天皆是火紅的。

圖源:手機自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