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秋日避暑戲水

好一處避暑納涼之地,秋日裏悠然看山,水中嬉戲。

北方已經進入秋季很久了,南方還是高達三十幾度。秋老虎真的是名副其實,長期在北方呆的我算是體驗了一回。我適應不了這樣的酷熱天氣,心中煩躁難當,流了很多汗,感覺很難熬,心情也是很郁悶。

朋友邀請我周末一起到他的老家去避暑,鄉下比城裏涼爽一些,我一時心喜,這提議就像在我心頭降下一陣及時雨。心想總算可以逃離這悶熱的環境了。

想起來已經有二十幾年沒有到過這裏了,沒想到景色竟是如此的優美,眼前的一切都認不得了。安頓好後,便往溪流方向而去。

這裏是三條溪流匯合之處,也是水庫所在地,亦是龍舟賽承辦之地。原來周圍是一片農田,在政府部門的改造下就形成了這樣一個天然戶外遊泳中心,又修了一條很大的馬路,大家從四面八方都趕過來避暑。

溪流非常的清澈,兩岸的樹木郁郁蔥蔥,倒映在水中,我不禁想起『綠漫溪渡』這句詩的意境原來就是這樣。好一塊青山綠水涼爽地!

溪水清澈見底
綠漫溪渡

孩子們早早地就跳到水裏面,戲水玩耍,開心的不得了。我們幾個大人也跟著一起下去,我是旱鴨子,不會遊泳,所以就是純粹的在玩水,剛入水感覺有一點點的涼,但是一旦身體進去以後,反而有一點溫的感覺,舒服極了。

我們有時候互相潑水,有時候哈哈大笑,仿佛回到了童年的無拘無束。好久沒有這樣暢快過了,清涼的河水沖刷走了我身上的不快和郁悶,身上就像是甘露灌頂般一陣清涼,全身上下通透極了。

水是無私大愛的,不管你是什麼樣的人,它都會幫你清洗身上的汙垢,水流所到之地,不管是淤泥之地,還是汙穢之所,它都不嫌棄,孕育生機,守護生靈。

我真的是很羨慕鄉下的生活,有這麼新鮮的空氣,天天可以在這有山有水的地方戲戲水,難怪鄉下人都更長壽一些。

好一處避暑納涼之地,秋日裏悠然看山,水中嬉戲。

圖源:朋友拍攝


我又穿越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