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攜手相伴,還是各奔前程?

無論你做出什麽樣的決定我都會支持你,只要這是你深思熟慮以後,全方面考量的決定。

今天在微信群裏面看到有一個網友在問一個問題。

從大學時期就相識的女朋友一起走過了6,7年,從一無所有奮鬥到現在房子,車子都有了,而且準備要結婚了,可是女朋友卻被診斷出一種非常嚴重的免疫性系統疾病,治療已經花了很多錢。非常艱難而痛苦的治療過程,即便能生孩子,也是有遺傳性的。

家裏人反對他們的婚姻,他現在很矛盾,不知道該選擇跟她繼續走下去,還是賣了房子給她一筆錢離開她,讓她自己治療。

如何選擇?

群裏眾說紛紜,大家說法不一。

以下是我的回答:

這麽大的問題,你在這裏問,是希望別人幫你拿定主意嗎?其實你無非想求一個心安,可是這麽重大的決定,是會影響到你的終身的。我覺還是你自己的決定,或幸福或遺憾。

但是我想說,無論你做出什麽樣的決定我都會支持你,只要這是你深思熟慮以後,全方面考量的決定。下面我想從兩個方面來展開分析。

1。你選擇跟她一起走下去

如果你選擇跟她走下去,你要把最壞的後果都要考慮到,做好最壞的打算,因為這個病很難治,治 療的過程非常痛苦,而且可能她是生育不了,這其中的艱辛和痛苦你應該體諒。而且一個女人跟你結婚,他她不應該只是因為傳宗接代的問題,讓她的生命去來換孩子。

你雖然說你的母親沒有了,你的父親也管不了你。但是你又說你的婚姻受到了家庭的反對,說明家庭對你還是有很大的影響力的,還是能夠左右你的判斷的。

我的建議是如果你選擇跟她終生走下去,你得從經濟上和精神上支持她。站在她的角度為她著想,不要想到自己的犧牲,不要覺得值不值。你想跟她結婚只是因為你愛她,想照顧她,你覺得這是你唯 一想要的人。

一起走下去

2。選擇離開她

你如果覺得以上我所列的這些做不到,你想選擇離開她,那也無可厚非,不要被道德綁架。因為這不是一時沖動的英雄主義,這是關乎終身的決定,一旦作出決定就不要後悔。我覺得姑娘要的也是一份真摯的感情,而不是你的憐憫和同情。

如果你決定離開她,也不要覺得有陰影和後悔,不要有愧疚感。沒有一生一世永遠不變的情感。如果只是因為道德的譴責,跟她在一起,還不如直接離開她。

至於對經濟的考量,也是你應該的,盡量做到不留遺憾吧。總之,不管你做出怎樣的決定,沒有人為你買單,只有你自己。其實你心中已經有了答案,只是希望大家幫你說出來而已。

我只能說,如果你選擇了在一起,我為你祝福,祝福你們一切如願,一生幸福,一世平安......

如果你選擇了離開,不要心懷愧疚。情深緣薄也好,總之緣分未到,也不必掛懷。我依然祝你走得踏實,走得沈穩,走出一條屬於你的阳光大道。

阳光大道

图源: pixaba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