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我的天然戶外健身館

這個公園為我們小區的人提供了一個與自然親密接觸的機會,是一個能給大家帶來歡聲笑語的,忘記憂愁不快的地方,更是我的自然戶外健身館。

今天少有的风和日丽,阳光灿烂。午饭过后趁着还暖和,就到我们家附近的公园去逛一下。顺着这条路往上走,穿过一个小坡路的尽头就是公园了。


可以看到右侧是一个小树林,现在全部的叶子都落了,有些树木年份很久,非常粗大。

好了,到了公园了,公园的面积很大,有几个部分组成。

这个小坡是我夏天的时候最经常呆的地方,草长得很好,很干净,有的时候就坐在上面,甚至都可以躺下来休息。


坡下面这个场所像是球场,里面铺满非常细的石头。这个地方是我锻炼的地方,是个免费的天然健身馆。夏天的时候,我会把鞋子全部都脱下来,赤脚踩在碎石上沿着球场绕圈子。踩石头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身体的方法,开始会有一点痛,但是如果走习惯的话会很舒服。

脚底有很多筋络,这样刺激后,经脉会打开,有高血压的立马下来。通过这样走路,把你的注意力引到这个脚底,刺激脚底,堵塞的东西,虚火等垃圾就会往下走,所以身体就能够打通。 或者湿寒体质的人往往都是上热下寒,就是中焦堵住了,通过这样走路,把你的注意力引到这个脚底,刺激脚底,堵塞的东西,虚火等垃圾就会往下走,所以身体就能够打通。

此外,我经常做的一个动作就是金鸡独立,单脚踩在石头上,一样的道理,把注意力往脚底下走,高血压,高血糖等都会自然调整。 不过金鸡独立很难去平衡,主要是心的控制能力不够。我只能做到睁着眼睛,如果闭着眼睛也能够做到,说明心的掌控已经很棒了。所以,这是调身又调心的一种方法。

然后,我会赤脚站在外面的草地上让脚直接接触土地,吸收土气。我们说皇天后土,像我的身体,上热下寒,中焦堵住,脾胃不好,脾胃是属土的,必须跟土有更多的接触,跟大地母亲多多亲近。赤脚在草地上走是非常好的健脾胃的方法。

或者在草地上伸伸手脚,扭扭屁股,做运动。所以这个区是我的最爱,平时也是最没人呆的地方,安安静静,我的专属运动的地方。

和公园连着的右边是一个中学,那里有自己的操场。



公园左边是面积非常大的草坪,和它连着的这个区域是小孩子最爱的儿童游乐场playground,是一个很大的沙坑,里面设施包括滑索、攀登塔、秋千、滑梯等等。



地上都是细沙,分成几个小的区域,这个区域是荡秋千的,有好多位置,右边部分是大人小孩都可以用的,左边是婴儿可以把腿升下去坐的稳稳当当的。



上面的伞是今年新加的,可以防晒,防雨。儿童游乐场使儿童在玩耍过程中学到如何面对挑战、解决问题、如何与他人合作及分享,也是寓教于乐和亲子活动最好的场所。


这个区域是休息的地方,可以聊天,游戏,下棋等。


公园里面很多地方都这种垃圾桶,大家都会很自觉的把垃圾放进去,所以这里还是挺干净的。


我们这个区的人平时都会来玩,我故意选安静的时候来。但是还是陆续会看到一些遛狗的人及一些家庭在这边玩。

我现在选择另外一条路回家,直接穿过树林。水泥路的尽头就是树林,地上全部都铺满了叶子,很多树木倒在地上,它们是不会被移走的,而是慢慢地腐烂,回归地球母亲的怀抱,保持原生态的再生方式。


这时候的树林是非常安静的,因为我的到来打扰了松鼠们,一只一只地到处窜,在篱笆上的,树上的,速度很快,一下子就跑到树顶上去了。


这条路很短的,一下子就走出来了,出来就是大街上了,几分钟就能回家。

这个公园为我们小区的人提供了一个与自然亲密接触的机会,是一个能给大家带来欢声笑语的,忘记忧愁不快的地方,更是我的自然户外健身馆。

图源:自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