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我為什麽不買彩票?

在我心裏,購買彩票就是賭博的行為,至少你心理上跟到賭場一樣,都是希望能夠通過不勞而獲得財富,雖然這種行為沒有構成對別人的傷害。

在我心裏,購買彩票就是賭博的行為,至少你心理上跟到賭場一樣,都是希望能夠通過不勞而獲得財富,雖然這種行為沒有構成對別人的傷害。

我自己為什麽不買彩票呢?跟我為什麽不去參加任何的賭博遊戲是一樣的。

一則,我命裏無偏財,只會給別人送錢而已,所以我不抱任何幻想去通過彩票獲得財富。

二則我相信命裏有時終須有,命裏無時莫強求。如果你命中註定會有大財富的話,你就是不買彩票,也會通過其它的方式如投資獲利啊,或者很好的工作收入啊來獲得。

很多人都在羨慕誰誰的運氣好中了彩票,其實從來都是禍福相依。

我看過一篇調查文章,據說幾乎所有中過彩票的人在3~5年之內會把所有的財富揮霍殆盡。對這個現象大家可能覺得很詫異,有的人肯定會問,怎麽可能會一下子就花完了?如果要投資的話肯定會預留多少錢在那裏。

但是事實上跟我們想象的不一樣,沒錢人根本無法想象到有錢人的生活。中彩票的人是一下子暴富了,但是他們的個人能力沒有提升上去,也沒有風險防範意識,更沒有投資的技能。

一旦有錢了以後,銀行等金融機構都會主動找上門,說是幫忙理財,實際上會提供很多貸款,買貴重物品,買房地產等。高級的首飾,衣服是專門定作,各種奢華的生活。錢就是跟流水似地出去。

等銀行突然通知說,已經欠了多少錢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只得變賣掉所有,重新回到解放前。這樣3~5年揮霍完所有的財富以後,他們又重新回到了貧窮,這時候是很痛苦的。

原來一個工薪階層過著平常的生活,不覺得多難受,突然暴富了,過了很奢侈的生活,又要重新去打工,這滋味。而且這種懊惱,悔恨,後悔沒有把握住機會的這種情緒,會一輩子影響著他們。

所以如果知道中獎以後是這樣的結局,會不會生出早知現在何必當初呢的感嘆呢?

有的人中彩票以後造成家庭的矛盾,所有的親戚,朋友,幾乎每個人都來借錢,要錢,搞得眾叛親離。

基本上每個人一中彩票就馬上辭職,覺得可以過上神仙的日子,但是現實往往不盡然。

對我而言,買彩票就是合法的賭博,我就不抱任何幻想。

沒辦法,我就是這麽現實,這麽沒趣,一點都不好玩的一個人。

图源: pixaba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