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我是如何做到半個小時整出一桌菜

葷素搭配,中西混合,關鍵是還快。看著兒子滿意的吃相,我得瑟:「家裏要有客人什麼的,我半小時就能整出一桌子。」

兒子還在家裏上網課,今天提早下課。想下來吃午餐,一看桌上空空如也,廚房啥也沒有,我什麼都還沒準備,還沒想好吃什麼。我的心意識還在哪個平行世界遨遊呢,「哦,想吃飯了,給我半個小時。」

於是我趕緊把心回歸本尊,開啟我的高度運作模式。

打開冰箱,拿出一塊上排,切好,洗凈,加調料,加土豆,扔高壓鍋,同時,把比較油的部分和肉比較多的的部分另外切下來放攪拌機裏攪碎做肉丸子,也放高壓鍋,這裏就兩道菜了。

用蒸鍋蒸麻蓉包子,純手工打的裏面有肉餡的魚丸和火鍋什錦丸,蛋等,也兩盤了。

空氣炸鍋也兩道菜,炸雞塊和芝麻丸,炸雞塊是我兒子最喜歡的,我還沒拍照,已經被他吃成這樣了。

炒盤青菜。

芝麻海藻沙律開胃的,飯前涼菜,現成的。

飯後的零食,腰果和葵花子。

飲料。

甜點。

水果。

半個小時以後,兒子下來,桌子上已經擺好了,我找來手機,還沒拍好,雞塊已經被他吃了差不多了。

所有的這些東西都是網購的,因為我大門不出。葷素搭配,中西混合,關鍵是還快。看著兒子滿意的吃相,我得瑟:「家裏要有客人什麼的,我半小時就能整出一桌子。」

難怪這幾年,叫他下館子都不去了。

每樣菜都少少,盡量吃完,冰箱裏幾乎沒有熟食。

吃得健康,放心。

圖源:自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