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我常用的特效藥

(编辑过)
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有很多立竿見影的特效藥,甚至都不能稱作藥的,卻對我們身體的很多毛病以及突發病都有效果。

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有很多立竿見影的特效藥,甚至都不能稱作藥的,卻對我們身體的很多毛病以及突發病都有效果。這些都是我們的老祖宗傳下來的,老百姓都會經常應用到的,但是現在的年輕人大都不知道了。

比如說紅糖姜湯,要是出去淋雨了,有經驗的老人都知道熬碗湯以預防感冒。要是受寒已經感冒發燒的,喝碗紅糖姜湯,再捂著棉被睡一覺,出一身汗就好了。女孩痛經的時候喝碗紅糖姜湯,或者酒煎蛋都能夠解決問題的。

姜湯 google

或許有的人可能會認為這不科學,但是對我們老百姓來說,一切有用的,有療效的就是好的。祖宗幾千年傳下來的怎麽就不科學了?中醫有不用藥物的立竿見影的方法,比如針灸,按摩等在國外都早已納入醫保體系,受到外國人的青睞。還有一些自然療法,物理療法等不一而足,情緒療法也風靡一時。

但在中國,早在古時就有醫生通過激將法來治病,比如說讓病人生氣發怒,讓身上的抑郁等不良的負面東西發出來了就好。這些方法比西方的心理學超前不知多少。

我現在就講講我自己親自用過的立竿見影的藥物,都是針對生活中常見的毛病。

拉肚子,腹痛

1. 某草

小時候在農村,小孩子經常拉肚子,我外婆會讓我們去拔一種草,在農村到處都有,必須單數的,比如拔5棵,7棵,然後熬湯喝下去,一次就見效了,不管是什麽類型的痢疾,寒也好熱也罷,一碗湯下去就好的。

2。風油精

我的體質是非常寒涼的,一旦受寒就會引起腹痛,經常會暈倒。所以一旦腹痛,我就得在暈倒之前馬上緊急處理。最快速的方法就是風油精,我是隨身帶著的。

把風油精直接倒肚臍裏面,然後用手在肚子周圍按摩,往下揉,把氣往下趕,如果能夠去衛生間的話,排出來那就好了。

記得小時候肚子痛難熬,大人哄著喝下加了風油精的開水,好難喝。可是真是立竿見影啊。

3. 紅糖姜湯

4. 小茴香

小茴香 pixabay

當然了,這是一種緊急狀態下的處理,預防暈倒。有時候可能還會隱隱作痛,我一般會去熬一下紅糖姜湯或者小茴香。小茴香對於腹部受寒也是非常好的,立馬見效。

5. 藿香 正氣水(丸)

喝藿香正氣水腹部受寒效果如同風油精,當然味道也不好喝。同時我發現,藿香正氣丸,對胃的修復是非常好的。年輕時因為長期的胃寒,加上沒有及時就餐,經常胃痛,一發作,用藿香正氣丸的效果是非常棒的。

6. 附子理中丸

附子理中丸 對我的遇寒引起的腹痛也是效果杠杠的。不僅如此,所有受寒所致的毛病我都喜歡用它。我媽有個老毛病,冬天經常受寒,或胸部,或腹部,然後就會打寒顫兼高燒,有時候很嚴重。有一次沒有及時處理,後續的並發癥差點奪去她的性命。後來我交代她,一有這種情況,馬上用這種丸。

頭痛

感冒頭痛,我最愛用的也是風油精。只要在太陽穴,印堂,人中等地方塗一下,如果可以睡個覺,起來後頭痛就會好,或者緩解。我很喜歡它的味道,也能夠提神,曾經給外國朋友用過,都贊不絕口,稱為寶貝。風油精的好處太多,就是一個大寶貝。

我們生活當中,如果能夠學到一些好的方法,遇事也不心慌。在平時有一些小的毛病,很多藥材在我們廚房就能找到。很多東西本來就是藥食同源,像紅糖,冰糖,蔥姜蒜等等。其實我們的廚房就是一個小藥房,一些小毛病自己是能夠處理的。

最後祝大家都能夠更加健康一點,少往醫院跑。

藥食同源 pixaba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