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我們再也回不到過去,美利堅不再美麗

有著自由女神標誌的燈塔國美利堅,已經淪陷到這種地步。國家和政府已經沒有辦法保護到人民的人身安全,一場疫情,一個選舉,改變了很多人的生活,很多事情都暴露出來。


我的美女同學風景在美國從事餐館行業,從去年開始她就跟我講美國已不再是過去的美國,很多華人都想移民到其它的國家,離開這個曾經讓他們有很多向往和夢想的地方。現在的美國政府沒有作為,到處都是搶劫與暴動,經常發生。我就勸她現在全世界都很亂,你想要移民去哪裏呢?都一樣的,等疫情結束以後再靜下心來去想一想,既然敢於離開自己的國家到海外去生存,還有什麼地方是不敢去的呢?

今天她又跟我說起很多華人可能會永久地離開美國,這樣的話會影響到她的餐館的人員,因為她所有的員工都是從紐約請到外州的,她特地買了一個house給這些員工居住,不但包吃包住,而且提供更高的工資,一年來已經自動加薪好幾次了。

那麼愛美的她現在上街都不敢穿好的衣服,也不敢開好的車,怕被人盯上搶劫。她故意把衣服洗得發白穿在身上,豪華的名車給她的女兒開,因為女兒所住的地區相對的穩定和安全。她自己特意去租了一個不是很顯眼的車,而且還故意用幾根繩子來「裝扮」一下車顯得難看一點。

她說她身邊的人也大都是這樣,沒人敢穿好衣服。她的高檔鞋子有點問題,就用創口貼貼在鞋子後面,有一天穿的褲子比較短,就露出了,一個老外就問她,她說「 no money」 ,沒錢買呀,老外就拍拍她肩膀以示同情說理解理解。

所以她從一個貴婦人形象,進入到裝窮保命的時代。當初她說打扮是她永遠無法割舍的執念,我就說那是時候未到。果真應驗,她說要是命都保不住,誰還敢顯擺啊。她偶爾出去穿比較好的衣服就跟做賊似的,得趕緊跑回車子裏面呆著。

而且現在物資緊缺,好看的衣服,鞋子也買不到了,她也好久沒置衣服了。

我沒有想到美國的秩序已經發展成這麼恐怖。現在從美國回國要隔離一個月,除非不想回去的人不在意浪費一個月,如果是真的有緊急事情的話,被隔離一個月也辦不了,而且飛機票原來幾百美元,現在是8000多美金。所以大家都是在忍著,疫情過後,可能很多人就會永遠離開了。她現在已經在發愁如果招不到人員的話,她的生意都無法持續下去。

人间地狱,魔鬼出没

我也曾經看到一個新聞,就是一家華人在美國奮鬥了幾十年,開了一家金店,後來被人搶劫了,一家人一輩子的辛苦都白費了。很多名牌店也被搶劫。

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如此不堪,一旦出現暴亂,混亂的時候,人的素質就開始下降。所以說一個個體大多是不敢去犯罪的,但是在群體裏犯罪的時候,是不會有任何風險的,所以很多平民百姓也變成了惡徒。因此如果沒有法律作為基礎的話,談何人性?有時候,從人轉變到獸的過程,一秒鐘的時間足矣。

風景說現在美國的警察也縮編了一半,有緊急事情的時候警察也不喜歡出勤了,誰也不想去冒著生命的危險啊。

在加拿大,這種事情很少,大家是比較有秩序地去遊行示威,因為加拿大是槍支控製的。在美國,平民百姓都可以擁槍支的自由,同學家裏也有,很多華人社區每家每戶都買了槍,甚至在社區裏面自己組織槍支自衛隊,誌願組織起來像民兵似的來巡邏,以達到鄰裏相望。

說來也笑,有著自由女神標誌的燈塔國美利堅,已經淪陷到這種地步。國家和政府已經沒有辦法保護到人民的人身安全,一場疫情,一個選舉,改變了很多人的生活,很多事情都暴露出來。

自由女神的倒塌

前幾年風景和我聊起美國的時候是很自豪的,她說美國人確實有一種骨子裏的底氣和自信,說起他們的國家,大家是從心底裏湧起的自豪。可是如今當我的同學講起美國的時候,已經極度厭惡成如此。她說可能很多人會離開美國,定居在中國。

其實我知道,長久生活在國外以後再回到國內,也有很多不可預知的因素,或是生活習慣,飲食等的不適應,或是人事觀點的不同,海外的華人也許變成了兩邊都不是人的很復雜也很尷尬的一種情況。

每當在朋友之間聊起2019年的時候,大家都感慨,沒想到原本並不美好的2019竟成了一種美好的回憶,已經再也回不到那時候的快樂了。人跟人之間的信任度,對政府的信賴,很多東西都被疫情所暴露出來。已經兩年了,我們的忍耐已經到達臨界線了,卻不知眼前何處是盡頭。這種抑郁,失望甚至絕望的情緒埋藏了很久很久,而前方依然看不到光明。

無法回到的過去

圖源:pixaba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