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感恩節快閃活動 | 感恩相遇

(编辑过)
感恩節,我們不僅慶祝和感恩豐收,也應該感恩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所有遇到的人和事。對身邊的人少一些抱怨和責備,多一些體諒和感恩,這才是感恩節的意義所在。

在北美,感恩節是僅次於聖誕節的一個盛大節日。不同於美國,加拿大的感恩節是無關宗教的, 它是唯一的一個無關宗教和政治的歡慶節日,和一段感人歷史有關。

當第一批歐洲人到了加拿大,當地印第安人伸出援救之手教他們如何在寒冷的環境生存下來,並拿出貯藏越冬的糧食和生活品,又教他們學會了釣魚、打獵、飼養、農耕等。在秋季豐收季節,他們舉行了豐盛的感恩會,感謝大自然和上蒼,賜給他們豐收,以及感謝印第安人的幫助。

北美最大規模感恩節遊行 自拍

而我不知道臺灣竟然也有感恩節,而且還是在我公立生日這天。所以我要感恩的人事可就太多了。

不過,今天的主題是要感恩馬特市及其市民也就是正在看此文的你們了。在所有的寫作平臺中,馬特市是最寬容也最有人情味的,我視馬特市為我的娘家,在這裏的創作,是最隨心所欲的,總是能夠按照我自己的心意去寫。

我習慣寫長文,只有在馬特市沒人閑我文章寫得太長,沒有人厭煩我太啰嗦,這種寬松的氛圍以及很多有相同背景的人生經歷的市民,使我能夠在馬特市裏如魚得水。

在這裏發的是我的原文,我有時候把這裏的長文分成幾篇發去其它平臺,有的平臺發文有很多限製,我就把這裏的原文掐頭去尾,大段刪除變成短文後再發。所以,我視讀我文章的各位為我的娘家人。無論我如何地大膽行文,大家都會包容我。

在生活當中,即使面對非常親密的家人和朋友,很多說不出來的話,在這裏都可以用文字形式表達出來,呈現在大家的面前,非常的自然,沒有一點的心理壓力。

在這裏,通過文字交流的形式,觸及到的是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和靈魂。世界很大也很小,人跟人之間,心與心的距離很遠也很近,可能你的很多特性和隱私連很親近的人都無法了解,可是讀你文章的人卻能說出幾分。

比如我自己,有著多種性格,我最親密的人,甚至父母親人等都不知道我到底是個怎樣的一個人,但是經常讀我文章的人,卻可以說出滄海一滴的這個人設的特點。

雖然我們從未過有面對面的機會,也從來沒有私底下私聊,頂多在文章下留言。但是每天有好的事情也想上來分享,心裏的不快也總有人給你留言,給你慰藉。現實生活中的朋友也不過如此吧。想想看,就是生活中最親近的朋友,誰又能天天陪著你這麽耍呢?

所以說,這是一個怎樣神奇的家園!

更讓我感恩的是,在獲得精神收獲的同時,還獲得了最實際的經濟收入。哪怕如我一樣,什麽都不懂,誰也不認識的人,只身一人敲開馬特市的門,學會如何發文章,質押,挖礦,空投,什麽NFT,Traveloggers 這些酷酷的字眼。

感恩一直支持我的top老鐵 @三宅逸生 @芙洛火火Flog @穿林 @蔚藍天空 @阿良 @星星點燈 @MiSa @豈几文 @歲月靜好小燕子 @巫筆 @aizi @Hello @Ruth成長日記 @白毛戳一下 @雲遜83等,以及与 @wilhb81 的不可思议。

感恩教科書 @Daisy 寫出能讓我看得懂的操作實踐。

感恩舉辦活動的親們,現在賺like coin太難了,活動獎賞成為重要收入了。

感恩節,我們不僅慶祝和感恩豐收,也應該感恩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所有遇到的人和事。對身邊的人少一些抱怨和責備,多一些體諒和感恩,這才是感恩節的意義所在。

圖源:pixaba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