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從謝霆鋒退出加拿大國籍引發的感想

我就讓她別再關註太多政治之事,搞得自己抑郁不說,心理且太負面,升起無力感。做為普通百姓,能夠醒著,已是不易。在什麽都不能做的情況下,不如先安住當下,保持內心的平靜。

半夜,國內的一個年輕的姑娘,剛認識的網友給我發過來的。

她看新聞,已經很有自己的主見,不光光看表面,還會問背後的問題,而且對公開的媒體渠道能夠看到的東西,並不是十分地相信,總想知道更多。所以每每她都會來問我,也許她覺得我在國外可能有更多的渠道吧。跟她比較熟了,問得也都是非常簡單直接的。開門見山,都不用客話,直接讓我回答。我得馬上回她,要不以她的個性又不好睡。

自吳亦凡、張哲瀚、鄭爽、趙薇等人相繼被封殺後,最近網上便開始瘋傳一份下一波將被封殺的藝人名單。最初的版本有劉亦菲、潘瑋柏、王力宏、張鐵林、謝霆鋒、趙又廷、李連傑等7人。名單上還標註了他們所擁有的外籍。名單上還聲稱,中國國家廣電總局即將推出「限籍令」,也就是限製外籍明星,上面說「今後這些已經加入外國國籍的明星們,將很難在中國的舞臺上再次出現,再也不能在中國的舞臺上大肆圈錢了」。

我只給她發出這些消息,背後太多的東西不好扯,一個小姑娘知道那麽多幹什麽?

一向驕傲的謝霆鋒,這次會這麽謙遜地配合,第一個站出來退出國藉。他說他是在香港出生的,他實際上是中國人,他只想把中國文化傳播給全世界。

所以現在看到在百度百科上的信息查詢,已經顯示他正在申請退出國籍的狀態。

真是此一時彼一時啊!過去需要國外背景鍍金的時候,有的人沒條件也要創造條件去國外開個音樂會呀什麽的,去韓國培訓個舞蹈回來就能吃香等等;現在是巴不得要和國外撇開關系了。那麽,娛樂圈下一波是不是就要流行退外籍呢?

這不,鞏俐剛被質疑國籍問題,她的回應是“個人選擇”。

老百姓寄希望娛樂圈展開的這一波清理能夠還社會一個清朗的環境,壞人壞事能被揭露出來當然是好事。可是一滴在想,如果這些操作只是一個黑吃黑的現象呢?

不單單是在娛樂圈,在很多的領域都在展開著一系列的清掃,行業規範:自媒體,金融業,教育業,科技等等。為什麽是現在這個時間點?

說到底,背後的內鬥加劇,現在把主要勢力移到中國,加大與中國的合作與扶持,總得趕跑一批人吧。所以這時候清理掉不同戰線的人是理所當然的。

就好像在反貪汙的過程中,有多少真是經濟的問題,根本就是政治的問題,政治的目的用經濟的手段來打壓。說到底其實是一個路線,站錯隊伍的結果。

娛樂圈的這次打壓也是一樣的,後臺老板既然變了,原先的那些合作人,代理人,肯定要連根拔起。只是一茬倒下了,總得扶持新的勢力起來吧?

就好像罷免一個貪官,總得另立新官吧?而新來的吃相更難看,就像新的餓死鬼從來沒飽過一樣。而且背後也都是有靠山的才會起來吧,膽子也大。即使本不貪,在那位子坐久了,染缸一泡,焉有不變色的?

圖源:頭條免費正版圖片

這麽一想,就覺得興趣索然,沒什麽意思。當然,短期內,老百姓看到這些昔日的富豪,明星被打壓,罰款,也滿足部分人仇富的心理,也好像暫時看到一個相對幹凈的市場。可是,於長期來看,誰知道不是從一個極端走到另一個極端呢?畢竟,歷史告訴我們,這樣的事一直發生的啊。

在新勢力的資金註入及大力扶持下,“中國崛起為世界帶來新經濟秩序”的窗口被打開了。也就不難理解塔利班對中國的態度,還有中國對阿富汗問題這麽支持這麽有話語權。以及對緬甸,印度的態度,再去看對臺軍事演習,征兵動員等這一系列的動態,就能夠看出其野心跟底氣了。

對以後一系列政策的出臺,就心中有底了,也就覺得沒什麽看頭了,再去看新聞媒體那些不知所雲的一面倒新聞,也就只是看看熱鬧而已罷了。

那麽再去看娛樂圈的這些操作,只能說 “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

按照一滴的看法,你要搞死一顆大樹,不從根上入手,光從枝葉旁敲側擊,今天摘一葉子,明天砍一根枝椏,說不定反倒讓大數長得越發茂盛。

圖源:pixabay

這就是現在的狀況,一個強國的崛起。

小姑年既好奇又膽小,有些事聽了,半夜都會做噩夢嚇醒。我就讓她別再關註太多政治之事,搞得自己抑郁不說,心理且太負面,升起無力感。做為普通百姓,能夠醒著,已是不易。在什麽都不能做的情況下,不如先安住當下,保持內心的平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