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世上哪有那麽多狐貍精

社會風氣如此敗壞,男女交往還是謹慎為好,情之一字最傷不起啊。


今天在一個問答群裏面有一個女的說她的老公被別人勾引,她很煩惱,問她如何去掉情執。老師一下子就指出問題的本質,「你的老公去勾引別人,你反而說別人勾引你老公,在你的心裏你的老公就是好人,別人都是壞的。還說如何斷情執,這麼深重的情執你都沒有察覺到,離斷情執遠著呢。」那個女的還是聽不懂老師的話,問為什麼說她情執很重,老師已經說得這麼明白了還不懂,這如何是好?

其實在我們生活當中,很多人都是一說到老公有外遇,一下子就想是被狐貍精勾引,如此如此。在古時候道德敗壞的女人是要被浸竹籠的,而現在的社會雖然看似女權主義日益高漲,實則不然。

女孩子被人侮辱,眾人馬上就指責說她穿得太過暴露。穿著太過暴露,這是一種社會風氣的退化,固然是對的,但是難道這是被強暴的理由嗎?難道大家不應該去指責禽獸嗎?

在我所處的當地,曾經發生過幾起案件,或是留學生,或是女移民被殺案件。當地的國人馬上想到的就是肯定由於品行不端跟外國人交往而被殺害,於是大家紛紛指責受害者,仿佛她們是咎由自取似的。

前一段日子,我頗喜歡的一個網友女孩,說她好友的男友出軌,很老實的一個人,原來每天打電話提醒吃飯睡覺,一天至少3次,還說非她不娶,談了2年。現在電話不接,說手機沒信號、直接和別人睡覺。還說渣男到現在死不承認,耽誤女生青春。

她說現在有了小三的微信,問我要不要加了找她算賬,為姐妹討回公道。我只回她一句「 錯又豈只在小三,人家說不定,也是受害者,感情的事不是非對即錯」 。女孩一下子明白了。聰明如她也會犯傻,這是因為站的角度不同。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既知是渣男,怎麼反倒找人家女的算賬呢,要我說還不知道誰先誰後呢。

很多人一看到小三恨不得扯頭發,扇巴掌,罵狐貍精,電視裏都這麼演的。世上哪有那麼多的狐貍精,一巴掌拍不響,王八盯綠豆,對眼了,哪是都是被人勾引的。

要我說,很多男的都是看著碗裏,想著鍋裏,那些人重婚罪的,藏外室的,受害人都是被蒙在鼓裏的。

女人不必為難女人,一旦遇上渣男,大家就都成了輸家,已然沒有贏家。 愛情從來就不是一個人的努力,同樣,外遇也需要兩個人的經營。

社會風氣如此敗壞,男女交往還是謹慎為好,情之一字最傷不起啊。

既已結婚,除了好好經營婚姻,在相互信任的基礎上,也得長個心眼,別被出軌還覺得人家老實,因為真心未必能換真心,人性之復雜如何輕易看透?

雖如此,還是希望你的真心都能得到回報,願所有的真情都不被辜負!

圖源:pixaba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