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夏日陽光下的BBQ

(编辑过)
我們時而開懷大笑,時而竊竊私語,盡情地享受著最後的夏日周末的愜意。

不知覺夏天就要過去了,馬上就要進入秋天了,已經能夠感覺到秋的涼意了,我的過敏性鼻炎也如期而至了,一周以來都在流鼻涕和打噴嚏,這已經成為我日常需要對付的事情了。

一旦有太陽的日子,我就會到我家後院,躺在一個墊子上面曬太陽。這樣的日子不知道還能有幾天,只能是有一天賺一天。

這就是我計劃要度過的周末,躺在這裏愜意地享受太陽,吸取能量,為嚴冬做好準備。

图源: pixabay

這時,我的街坊鄰居,一個希腊老太太 Susan來找我了,帶來了很多她自己煮的東西,說要過來陪我。

於是,就在我的後院,我們把食物擺在現成的庭院的桌子上。正當我們在張羅的時候,Jennifer也來了,這是一個剛剛搬到我們小區不久的年輕的太太。

图源: pixabay

那天我在社區散步的時候碰到她,我們聊得很投緣。她問我說近期會不會賣房子,因為她希望我能夠在這個區住得久一點,我就跟她說我至少還會再住幾年,因為我兒子在這區讀書,這幾年我們肯定不會再有所變動。

她聽了很高興,就和我分享自己小時候買了一個二手飛行玩具時激動又興奮的心情。沒想到她這麽快就來看望我了。

她也帶來了很多的食物,她自己做的烙餅和煎餅等。那個烙餅是我小時候最愛吃的那一種。我對她說:“你一天怎麽可以準備這麽多食物?要我一周都做不來。”

很快地,院子的整張桌子都擺滿了食物。

图源: pixabay

Jennifer和 Susan是第一次見面,但是也都很喜歡彼此。老太太向Jennifer問起了玩具的事情,也是感慨萬分。她回憶起自己當時是第一代移民,靠著做裁縫撫養家庭的艱辛和不易。

如今兒子已經成為律師,女兒也成為了教師,第3代也都已經上了大學了。一座房子就兩個老人一起住著,和小輩們經常的來往,享受天倫之樂。

期間,我的兒子也下來分享了我們的食物,但是很快就走了,把這歡快的時間留給我們,讓我們三個女人一起度過夏日美好的下午時光。

俗話說,三個女人一臺戲,況且我們這三個來自不同的國家,不同的年齡段,有著各自不同的人生經歷的女人。

這樣一個夏日溫煦的,揉和著微微的風,又帶著一絲絲的涼意,在太陽的照射下是那麽的舒适。我聞著在陽光下來自花草的淡淡的香味,心裏彌漫著鄰裏之間的友情和曼妙優雅女人的互相賞識的滿足。

我們時而開懷大笑,時而竊竊私語,盡情地享受著最後的夏日周末的愜意。

三个女人一台戏

突然,我感覺到身上有點涼意。我睜開眼睛,發現太陽被雲遮住了,沒了太陽的照射,一陣風吹過,我的身體涼絲絲的。

我環顧四周,發現自己依然趴在墊子上,周圍靜悄悄的,唯有花草和泥土淡淡的香味依然撲鼻而來。

我不禁一陣恍惚,哪個才是真正的我?

自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