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海一滴
滄海一滴

熱愛健康生活: 閱讀寫作,中醫養生,禪修調心。喜歡分享家庭生活,個人成長,社會事件,歷史故事。寫人生百態,發原創作品。

別了,守護我8年的坐騎

我的坐騎真是我的好寶馬,雖然我到現在才知道它叫Honda Accord。

我的坐騎真是我的好寶馬,雖然我到現在才知道它叫Honda Accord,原來別人要問我開什麼車,不管是中文還是英文的,我都說不上。

人家學車考駕照花了1000多,我花了五六千,歷時好幾年,還是跑到小鎮好幾次才考過的,如果在當地考肯定是終生也考不過吧。拿到駕照以後還是不懂得怎麼開,後來還是我男友每天來接我下班,有他坐在我身邊指導,如此開了整整一年,我才敢去買車。要不是他,這輩子也不敢開車吧。

他說新手先買個二手車,以後熟了再換新的,沒想到這一開就是8年。他說這車是非常堅固的,很安全,萬一撞的話至少能夠保命。而且它是不容易貶值的,市場上很受推崇,以後也能賣好價。從他的經紀朋友手來,用他的 shameless 討價還價技能買下了這車。

連自行車都不敢起騎的我,獨自操縱著這樣一個龐然大物,還是不知所措。毫無方向感,冬天開車像開碰碰車,到處搖擺。停車要找左右都沒車的空位才敢停進去。第1年的時候連加油都不懂得加,不是男友就是小兒來加。更不願去洗車,到現在都沒有洗過一次車。打理更不會了,每年就是換雪胎,雨刷不好了換一下,僅此而已。

只能頭進,不會尾進,倒車時經常七碰八撞,車體傷痕累累;但是這麼多年過來,也從來沒有發生過任何事,雖然有時候會沖上路牙,左轉會跑到對面車道。但是寶馬總是護我周全。

這幾年沒怎麼用,停在戶外快兩年了,短期內也不想去上班,我朋友就說要不把它賣了吧,畢竟車子也老了,不能再停在戶外過冬了。於是就在Facebook上登出去,他說這個車一兩天之內就能賣走,很搶手。果然每天問的人很多,有的人也來看車。

昨天晚上來的是巴基斯坦的一個家庭,來了3個人。在狂風怒吼中,討價還價,他們很滿意這個車。試過車的人都說我運氣好,除了外殼難看外,發動機等主要部件非常好,兩年沒動過,車子開起來還是非常輕,很舒服。

現在疫情期間,大家買老車的基本上沒什麼錢的人,所以價格都壓得很低,反正我也不急,不過每天要跟這麼多人回信息,來看車,試車,跟他們近距離的接觸,還是心裏感覺不舒服。一家子過來很誠意,那麼冷天氣,昨天晚上刮大風,呼呼的叫著,很多地方都斷電了。

彼此都讓步了,最後還是在我的期望值之內,皆大歡喜,預付訂金。

今天幫他們到汽車店做了一個安全證書,這純碎是我義務幫忙,他們能省一點錢。修理師傅看了我的車子也是很滿意,也是一種緣分吧,寫地址時才知道他們是從很遠的其它城市過來的,開車要2小時。當時沒什麼交流,就直接過來看車,車子都沒有試,就談價格。有的人問得很細,卻沒有過來。

他們把我送回來以後,望著自己車道上空空的地方,就有點酸酸的感覺。心裏真的很感激這個車這麼多年來的安全護駕,像我這樣的車技,有幾次倒車的時候沒看見後面的車,都要快撞上別人了,每次都是有驚無嚇。用了好幾年電池都不知道需要更換,要壞也是壞在自己家門口,或者輪胎沒氣,紮釘了,所有事情都是開到家裏停下來不能發動了,從來沒有在路上出過事情。每當坐在自己的車裏時,感覺非常的安全。

買家也是很良善的一家人,我希望我的這個好運的車,能夠繼續帶給下一任車主同樣的保駕,大家都平平安安的。


圖源:自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