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兔 mr.&ms.
野兔 mr.&ms.

我想讓你們看見,我所看見的世界。 . IG:mr.ms.hare fb:野兔 mr.ms. . 《有很多值得關注的議題,需要被人看見重視》 《遇到問題-找問題點-解決問題》 現況/時事/議題/人生大小事

《溝通》若沒有像外星人有心電感應,那就把話表達清楚。

本以為無可挽回的關係,也許成因是來自於溝通誤會?

➤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

每個人的大腦生來有所不同,尤其中文博大精深,同樣的字可能有各種不同的解讀。

Ex.以前我只喜歡一個人

「一個人」可作為名詞、形容詞,若是你會怎麼解讀呢?

光這樣簡單的一句話可能就有不同的含義,何況是日常的溝通。

➤本以為無法復原的關係,或許成因只是來自於溝通誤會?

人與人之間的誤會,常常是由溝通產生的,沒有表達清楚,導致互相猜疑誤會,所造成感情出現惡化,最終成為不可挽回的結果。

或許每個人都有過,自己想的卻跟說的內容不一樣的狀況,其中一個原因點可能來自於你帶入了對方「可能」的想法,但你的「可能」卻跟對方想的完全不一樣,在沒有清楚表達的同時,導致了更多誤會的產生。

最終都會發現其實我們連自己都不了解了,何況要能了解對方?這樣的要求或許是奢侈的。

➤如何自我審視?

1.先確認自己是否有清楚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包含自己思考這件事的前因後果。

2.確認對方是否理解自已真正想表達的意思,可以詢問對方對於剛剛自己講的內容,所理解的內容是什麼。

在這樣來回對話的過程中,就會發覺彼此在認知上的不同,並有助於傳遞想法的確切性,相互了解對方真正想法,才能真正的達成磨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