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佳佳 Wjj
巫佳佳 Wjj

你好,我是巫佳佳。 是一個8字頭的普通小資女,人生志向是做個快樂滿足的小米蟲,這裡紀錄了我的生活隨手日常。 Wjj。小資米蟲的隨手日常 wjjblog.com

食譜挑戰|芋泥冰磚。古早味芋仔冰

前陣子睡前滑Youtube,突然滑到芋泥冰磚的影片,看起來太好吃,實在有夠嘴饞,就決定來小小挑戰一下了!芋頭冰磚,芋頭味濃香、口感綿密鬆軟,自己做還可以控制成份和糖量,吃的更健康!同場加映:萬用芋泥餡^^

部落格原文請點我(圖片比較清楚)

前陣子睡前滑Youtube
突然滑到 楊桃美食網 的料理影片
不小心就接連看了好幾片XD
看到芋泥冰磚的影片實在有夠嘴饞
就決定來小小挑戰一下了!


從楊桃美食網還只有 食譜部落格 的時候就開始追蹤他們
以前雖然不太有機會煮菜,但不知道為什麼很愛看食譜 XD
目前楊桃美食網的資料庫有兩萬道料理
基本上大部分的料理都可以找到食譜唷!

此次分享的芋泥冰磚食譜
影片連結在此 古早味芋頭冰原來是這樣做的!

因為影片中製作的份量比較多
我只有一個人住怕吃不完,所以只做了6分之1的量
以下就分享我此次製作的食材比例給大家參考^^

ps. 因為剛好又看到 俏媽咪潔思米 的 萬用芋泥餡 影片
所以我就把一顆芋頭分兩半,一半做芋頭冰磚、一半做芋泥!


 

▌芋頭冰磚  

– 材料 –
*芋頭 250g
*糖 80g (我後來只加了一半)
*牛奶 160g
*水 80g
*玉米粉 16g

 – 作法 –
1.蒸芋頭:芋頭去皮切塊,放入電鍋中,外鍋加入2杯水,蒸至開關跳起。
2.攪打:蒸熟後取出,加入糖、牛奶、水、玉米粉,攪打均勻。
3.煮濃:爐火邊煮邊攪拌,煮至濃稠且微滾沸。
4.冷凍:放涼後倒入製冰盒中,冷凍至結凍即可。

左下角是同步一起製作的芋泥,也分享我此次製作的食材比例給大家。

▌萬用芋泥餡 

– 材料 –
*芋頭 250g
*糖 35g 
*牛奶 40g
*無鹽奶油 25g

 – 作法 –
1.蒸芋頭:芋頭去皮切塊,放入電鍋中,外鍋加入2杯水,蒸至開關跳起。
2.攪打:蒸熟後取出,加入糖、牛奶、無鹽奶油,攪打均勻。
喜歡有口感的朋友可以不用打太細,保留芋頭的顆粒感,也很好吃!

 


 

凍了一晚之後,芋泥冰磚就完成啦~~
立馬調了一杯芋泥牛奶搭配芋泥冰磚一起吃,雙重芋頭,芋頭控大滿足!!

剛從冷凍庫拿出來的芋頭冰磚有點硬,可以稍微退冰個1-2分鐘再吃。

芋頭冰磚,芋頭味濃香、口感綿密鬆軟,雖然跟小時候吃到的古早味芋仔冰相比,還是差了點味~但自己做除了解饞,還可以控制成份和糖量,吃的更健康!


芋泥牛奶真的 超 好 喝!!!

我是用「愛樂薇天然發酵無鹽奶油」,雖然價位比安佳奶油高一些,但除了成份天然單純,加在芋泥裡真的特別香!如果不知道要選什麼奶油的話,很推薦用愛樂薇奶油^^


爺爺很喜歡吃紅豆,我煮了一鍋紅豆給爺爺吃,自己也留了一點,就剛好來做紅豆芋泥牛奶~ 超級好喝啊啊啊啊!!!

此次挑戰好成功啊~~雖然說這個食譜本身也沒麼難度就是了

但做出自己喜歡又健康好吃的食物真的很心滿意足呢🥰


 

💛溫馨小提醒
處理生芋頭的時候可以帶手套,避免手接觸到芋頭的黏液而發癢!

我因為太想吃芋頭就很急著去買了,沒有特別注意芋頭的產季和產地。
分享台灣的芋頭產季給大家,可以留意一下購買的芋頭產地,當季的芋頭一定更好吃

1-6月:高雄、屏東芋頭產季
7月:嘉義芋頭產季
8-12月:大甲芋頭產季


部落格原文請點我(圖片比較清楚)


------------------------------------------------

歡迎透過我的標籤選讀文章😊
#佳佳的美食分享
#佳佳的生活體驗
#佳佳的旅遊記錄
#佳佳的心情隨筆
#佳佳的繪圖時間

個人部落格 Wjj。小資米蟲隨手日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