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佳佳 Wjj
巫佳佳 Wjj

你好,我是巫佳佳。 是一個8字頭的普通小資女,人生志向是做個快樂滿足的小米蟲,這裡紀錄了我的生活隨手日常。 Wjj。小資米蟲的隨手日常 wjjblog.com

食譜挑戰|青檸冰塊調飲。零難度消暑涼飲自己做

最近天氣好熱,每天都好想喝酸甜冰涼的飲料啊~買了一袋檸檬,做成冰涼的「檸檬冰塊」,放在冷凍庫裡面保存,每天取出2、3顆,輕輕鬆鬆就可以做成各種冰涼消暑的檸檬調飲囉!另外,只要在冰塊中加入糖漬檸檬皮,就變成帶有檸檬皮香氣的「青檸冰塊」啦!

部落格原文請點我(圖片比較清楚)


其實做個檸檬冰塊實在稱不上是食譜挑戰
但上回做 西西里咖啡 太過失敗
決定還是不要太低估自己的手殘
再降低一點難度,先追求自我滿足即可 XD



最近天氣越來越熱
連鮮少開冷氣的我,都忍不住在中午時開個兩小時降溫
也時不時就想喝點酸甜冰涼的飲料

六月是檸檬的盛產季節,前陣子買了一袋無籽檸檬
每天下午都會擠半顆檸檬,加在蜂蜜水或是紅茶裡一起喝
但蜂蜜水和紅茶用溫熱水泡好後,要等待一段時間才能放涼
而且每天擠檸檬實在有點麻煩 (是有多懶?
直到前幾天突然在Youtube看到做檸檬冰塊的影片!!


影片來自 達斯米克 的Youtube頻道
影片連結 👉🏻 自製檸檬冰塊

基本上做法就只有
1. 擠檸檬汁到冰塊盒
2. 冰到冷凍庫

結束XDDD
難度 0,只要有容器和冰箱就可以做到了😂


不過因為上回做西西里咖啡時,有學到糖漬檸檬皮的做法
所以這次就現學現賣,做了 糖漬檸檬皮 加在檸檬冰塊裡
變成有檸檬皮香氣的「青檸冰塊」^^

以下分享我的不專業做法
還有兩杯簡單好喝的青檸冰塊調飲!



 

▌青檸冰塊 簡易食譜

– 材料 –

  • 檸檬 7 顆 (是我此次製作的檸檬顆數)
  • 砂糖 20g(或楓糖漿、蜂蜜都可以)

– 器具 –

  • 削皮刀
  • 水果刀 or 剪刀
  • 檸檬榨汁機(沒有榨汁機可用叉子)
  • 冰塊盒(或其他自己喜歡的容器)

– 作法 –

製作糖漬檸檬皮:

1. 取一顆檸檬洗淨,以削皮刀削下檸檬皮,並用水果刀或剪刀,切成細條狀。
(削皮時盡量不要削到白色的部分,容易有苦味)

2. 將切好的檸檬皮放到小容器裡,加入砂糖,混合均勻後放入冰箱裡醃制約4-6小時。
(依個人喜好,糖的種類和份量、醃製的時長,都可以自行調整)

這大約是半顆檸檬皮的份量,用剪刀剪小塊。


製作青檸冰塊:

1. 將檸檬洗淨,橫向對半切開。

2. 接著就可以開始狂擠檸檬汁。

(我沒有榨汁機,所以是用叉子徒手擠…擠到一度懷疑人生)

擠乾的檸檬皮可以放在冰箱除臭,或是切片曬乾,用來驅逐蚊蟲。

3. 將醃製好的檸檬皮倒入檸檬汁裡攪拌均勻,倒入冰塊盒後即可冷凍。凍好之後的青檸冰塊,可以裝在保鮮袋或容器中冷凍保存。



 

▌青檸冰塊調飲 簡易食譜

– 薄荷蜂蜜檸檬汁 –

取一湯匙蜂蜜倒入杯中,加入少許熱水or溫開水沖開,倒入200ml開水後,加入3顆青檸冰塊與適量新鮮薄荷,攪拌後即可冰涼開喝!

喜歡汽水的朋友,可以把開水改成氣泡水~

– 青檸冰塊紅茶 –

沖泡半杯稍濃的紅茶(喜歡甜一點的話,此步驟可以加點糖或蜂蜜),放入適量冰塊(或開水),再加入三顆青檸冰塊,攪拌後即可開喝~

我有一次加了切芒果剩下的芒果汁,變成芒果檸檬紅茶,味道也挺不錯!


以上就是難度 0 的青檸冰塊 & 調飲的食譜
分享給喜歡檸檬但又懶得每天擠檸檬汁的朋友XD
希望大家這個夏天可以浸泡在酸甜的檸檬冰塊中
舒服涼爽的度過~~🍹

💛溫馨小提醒:
檸檬汁盡量不要空腹喝唷!容易造成胃食道逆流!
牙齒敏感的朋友可以用吸管喝,比較不會傷到珐瑯質~


部落格原文請點我(圖片比較清楚)


------------------------------------------------

歡迎透過我的標籤選讀文章😊
#佳佳的美食分享
#佳佳的生活體驗
#佳佳的旅遊記錄
#佳佳的心情隨筆
#佳佳的繪圖時間

個人部落格 Wjj。小資米蟲隨手日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