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佳佳 Wjj
巫佳佳 Wjj

你好,我是巫佳佳。 是一個8字頭的普通小資女,人生志向是做個快樂滿足的小米蟲,這裡紀錄了我的生活隨手日常。 Wjj。小資米蟲的隨手日常 wjjblog.com

自煮日記。5月|體脂肪34.2%泡芙小米蟲減脂START

自從4月底收到指數慘烈的健檢報告之後,為了控制飲食,開始了自煮生活。我同時進行168斷食,目前吃飯時間是12-20點,吃午餐、晚餐。我並沒有很嚴格的控制菜單,但盡量吃原型食物(非加工食品),也盡量遵循根賴宇凡營養師的治飲食法建議的飲食比例……
(圖源/Freepik)

部落格原文連結請點我 (圖片比較清楚)


自從4月底收到指數慘烈的健檢報告之後,為了控制飲食,開始練習自己煮飯。剛好五月中因應三級防疫啟動了居家辦公,煮飯的頻率大幅提高,每天記錄自己煮了什麼、吃了什麼,倒也變成待在家的樂趣之一😂

前陣子哥哥推薦我讀 賴宇凡營養師 的書籍「吃出天生燒油好體質:根治飲食法,讓你要瘦就瘦,要健康就健康!」,才知道原來體質代謝變差,很多都是自己吃出來的,正如一句英文俗諺“you’re what you eat”…😢 但只要調整正確的食物組合、進食順序,每一餐都是可以恢復「平衡燒油體質」的機會!


「根治飲食法」的基本飲食原則是,每一餐的飲食比例為「蛋白質40%+蔬菜40%+澱粉20%」,進食順序為「蛋白質 > 蔬菜 > 澱粉」,只要第一口先吃蛋白質,第二口吃蔬菜,後續就可以自由的吃囉!(進食順序是為了讓血糖可以保持平穩的上升,如有興趣更多了解根治飲食法的原理,可以閱讀賴宇凡營養師的書籍,或到 賴宇凡營養師的Youtube頻道 觀看影片)


我並沒有很嚴格的控制菜單,但盡量吃原型食物(非加工食品),也盡量遵循根治飲食法建議的飲食比例。但偶爾真的很想多吃一點澱粉時,當餐澱粉的比例就會稍高一點,或真的很想吃炸物和甜點的時候,也會吃一下😂 雖然飲食健康很重要,但情緒健康也很重要啊~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負面情緒也會造成身體負擔的!所以偶爾吃點自己想吃的(偶爾就好),快樂吃飯、健康瘦身💪🏻


我目前大部分都是隨手煮,煮完之後也隨手拍,沒有特別研究食譜、調整燈光或擺盤構圖,真的是很簡單的自煮日記😂 想說先不要搞得太複雜,以培養煮飯的習慣和興趣為優先,熟練之後,行有餘力再來漸進提升品質~

如果有自煮達人、或有興趣一起自煮的朋友,歡迎和我分享你的美味食譜,也歡迎follow 我的Instagram (通常會在限動分享每天的煮食),互相給動力交流自煮日記😊 


🔺註:由於我自己的此次照片真的是拍得太隨手,所以這篇文章的封面照是從免費圖庫下載的,圖源請點此




我從4/28開始自己煮,但直到5/16開啟居家辦公後,才開始每餐拍照紀錄。

有些日期沒有拍照片,一部分是煮累了想休息一下吃個外食,一部分是真的很不餓就沒吃。

我同時進行168斷食,目前吃飯時間是12-20點,吃午餐、晚餐。

BTW 最近購入了歐姆龍的體脂計,有機會再來分享開箱和減脂紀錄~




5月 自煮日記


5月自煮心得

第一次在一個月內這麼高頻率的自己煮飯,真心佩服每天準備一家大小三餐的媽媽(或爸爸),備料+烹煮搞了將近1小時,結果15分鐘就吃完了,再加上買菜、洗碗、清潔廚房等工作,實在挺費時費力。

不過隨著熟練度的提升,備料烹煮的時間有逐漸加快,希望下個月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備餐SOP,能更有效率和省力。

部落格原文連結請點我 (圖片比較清楚)

歡迎透過我的標籤選讀文章😊
#佳佳的美食分享
#佳佳的生活體驗
#佳佳的旅遊記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