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佳佳 Wjj
巫佳佳 Wjj

你好,我是巫佳佳。 是一個8字頭的普通小資女,人生志向是做個快樂滿足的小米蟲,這裡紀錄了我的生活隨手日常。 Wjj。小資米蟲的隨手日常 wjjblog.com

內湖三總全日健檢|超無感腸胃鏡檢查、按摩椅休息區、營養飽足午餐

(编辑过)

(更正亂碼與破圖問題,此篇為重發文QQ)


25歲的時候第一次自費做健檢,當時選擇了在內湖三總做6000元的「半日健檢」,再加選乳房超音波。

當時就覺得三總健檢中心除了專業以外,對受檢者的照顧和服務也很仔細,整體感受很好。

今年要滿30歲了,從未做過腸胃內視鏡檢查的我,想做一個更完整的檢查來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因此決定再次選擇三總,自費做「全日健檢」的檢查!

🔺註:檢查當日因為顧及場內有許多其他受檢者,所以檢查過程中並未攝影拍照,文章中的健檢中心照片皆取自內湖三總官網


內湖三總的「全日健檢」有A (16,000元)、B (20,000元) 兩個方案,主要差別在腸胃內視鏡是否做無痛。檢查項目明細請詳全日健檢說明

有人說做有感腸胃鏡的好處是:
因為意識清楚,所以在醫生檢查的過程中,可以和醫生一起看內視鏡攝影的螢幕,有任何狀況醫生都會在當下說明,有問題也可以直接問醫生。如果被戳到哪邊很痛也可以馬上反應,因為如果醫生不小心戳傷受檢者,受檢者已經全身麻醉睡著了,就無法得知檢查當下的情況了。

但我怕痛,又是第一次照,怕會有陰影以後不敢照,所以就果斷選擇做無痛了XD

此次也有自選加檢乳房超音波,費用如下:
全日健檢B方案 – 20,000元
加檢乳房超音波 – 900元
舊客優惠 – 折抵2,000元
總計 – 18,900元



(只要曾經在三總健檢過,費用就可以折抵2,000元優惠唷)

然後!讓我感到驚訝的是!

檢查費用不用預付!

檢查完成後再付費即可,也可刷卡、打統編唷!
另一個驚訝的是,做全日健檢可以自己1個人去沒問題~
但若有注射麻醉藥物的話,為安全起見,院方建議盡量不要自行開車。

內湖三軍總醫院  健康管理中心
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2段325號2樓
(02) 8792-3311 轉88195
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8:00-17:00


打電話預約好時間後,過幾天就收到健檢中心寄來的包裹(掛號簽收),內容物有:
。健檢注意事項說明書
。尿液檢查試管
。糞便檢查試管
。保可淨散劑 (瀉藥)

ps. 健檢日期若需調整,需提前至少三天告知健檢中心並另安排日期,若取消檢查,則需將整包健檢用品寄回


▼ 說明書不但附上圖解,注意事項也寫的很詳盡,如果有問題還可以打24小時的諮詢專線,十分貼心(24小時諮詢專線:0800-060-689)


另一個我覺得很貼心的地方,在最後一頁的頁尾,有幾個QR code,掃碼後即可觀看「清腸動畫教學」,或下載「清腸用藥提醒APP」。

點我看 👉🏻 清腸衛教動畫(國語版)

另一個「清腸用藥提醒APP」可以幫助受檢者計算飲食和用藥的時間,操作很簡單方便!

點我下載👉🏻 天天義起go(ios版本)
點我下載👉🏻 天天義起go(Android版本)


▼我的是ios版本,進入APP後可以看到首頁畫面,點擊「用藥提醒」> 「清腸準備」


▼選擇自己要去檢查的醫院診所,及檢查日期、時間


▼ 系統就會生成這張清腸排程表啦~
直接幫你算好哪一天開始要低渣飲食、哪一天要開始喝瀉藥!
喝藥時間到了還會提醒喝藥,很方便~
小提醒:清腸前要先採集好檢查用的便便唷!





有一個地方我一定要好好的誇獎一下三總,就是

他們的瀉藥很好喝 😂😂😂😂
(這句聽起來會不會覺得我是怪人

之前聽朋友說去別的醫院檢查,瀉藥要兌水或沙士2000cc,味道不佳,還要在2小時內喝完,喝瀉藥喝到很想吐…

本來很緊張自己會不會也喝到想吐,沒想到三總使用的保可淨散劑,只要兌水150cc就可以了!而且喝起來很像健酪乳酸飲料,甜甜的很好喝,兩三口喝完後還意猶未盡 👍🏻

下午5點喝完第一劑之後,我就按照指示乖乖的喝水2000cc,期間一直感覺到腸道蠕動和想放屁,但大約到9點多才感覺有便意~

10點的時候終於排了一波,沒有便意之後,就直接去睡覺了。

有朋友一吃瀉藥就馬上想拉,或是連續拉很多次,但可能我本來腸道就蠕動的比較慢,所以一波就結束了😂

隔日早上5點起床喝第二劑,按照指示,要隔30分鐘後才能喝水,補水500cc後很快就有便意了,此次排出的都只有水份了。

6點後不能再喝水,稍微休息一下就出發去醫院囉!



▼ 三總健檢中心的入口大廳、大廳接待處(照片取自 三總健檢中心官網)

繳交健保卡、尿液及糞便等檢體後,即完成報到 (費用是結束的時候再繳)。

護理師會給每人:
一套健檢專用服
一雙免洗室內拖鞋
一張流程表(小紅單)

在更衣室換上健檢專用服裝後,就可以帶著小紅單去檢查了。
檢查過程中可以攜帶手機,但因為醫護人員們效率超高,檢查速度超快!
我幾乎沒有時間看手機,結束一關之後剛坐下,馬上又被下一關的關主喊名字😂



一路闖關到今天的重頭戲 — 腸胃鏡檢查!

第一次全身麻醉,感覺真的很奇妙!

護理師很熟練的讓我側躺在床上,戴上面罩,醫生叫我深呼吸然後閉上眼睛,很快就會想睡覺了。結果在醫生講完這句話之後,下一刻就是我做完檢查被護理師叫醒的畫面了 XD 

不得不說,不但檢查過程完全不會痛,這覺還睡得超舒服的,如果護理師沒叫我,感覺可以直接睡到隔天哈哈!

醒來之後還是覺得昏昏沈沈,護理師扶我起床到座位區,讓我再繼續睡一下,
大約半小時後麻藥的效果退掉的差不多,就可以用餐了。


▼ 用餐區 (照片取自 三總健檢中心官網)

午餐忘記拍照了😢

印象中有無骨雞腿排、蔬菜、兩塊地瓜、兩大球白飯、蘿蔔排骨湯、兩種水果,味道還行,份量非常足夠,我飯吃不完有點可惜,食量較小的朋友,可以帶保鮮盒來裝外帶。


▼ 貴賓休息區 (照片取自 三總健檢中心官網)

下午的檢查是1點開始,午餐後可以到休息區休息等待。
大家有看到嗎!
在後方的中柱左右兩旁有2台「全身按摩椅」!
我當天有去按摩了20分鐘,雖然機器舊了,運作的聲音有些大,讓我有點害羞尷尬,但整體按摩的還是頗舒適~最前方也有電視,可以邊按摩邊看電視,很愜意XD

下午只剩兩三個簡單的檢查項目,做完之後會和醫師及營養師面談問診,針對當日檢查的結果做初步的說明和建議,一週後會再提供詳盡的健檢報告書。

報告書可以選擇到院自取或寄送,我因為工作的關係,就選擇用寄送的了。


▼ 報告寄來了~ 內容很詳盡!
但有很多不易懂的專有名詞,可以帶著報告到健檢中心和醫生諮詢,或致電詢問唷!



總結

檢查效率度 ★★★★★
檢查舒適度 ★★★★★
整體滿意度 ★★★★☆

最後少給一顆星,完全是因為個人喜好啦XD 我個人覺得午餐的蔬菜比例有點少、而澱粉太多了,我把肉菜和地瓜吃完就超飽了,兩坨飯完全沒動覺得浪費QQ 但對於飯量大的朋友,應該會很滿意喔!(或是澱粉多有特別的用意?若有知道的朋友,歡迎留言與我分享) 

三總健檢中心的護理人員很有耐心,因為第一次做腸胃鏡檢查蠻緊張的,很怕自己清腸清不乾淨,所以打了兩三次電話到健檢中心詢問關於低渣的問題,問到最後自己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但接線的小姐都態度很好且很有耐心的回覆我,也會給我建議教我怎麼做比較好,覺得很體貼😭

檢查現場的護理人員也都很有耐心,過程中有任何問題詢問他們,都態度很好的回答,讓我覺得很安心~最後說明的醫師和營養師也很親切,當天解說的營養師年紀跟我媽媽差不多,看到我的報告呈現一個肌少脂多疲軟肥胖的狀態時,苦勸我要好好照顧身體的樣子,真的很像媽媽在對自己的小孩說話XD

此次檢查完之後發現自己比想像中來得不健康,果然平常怎麼對待自己的身體,報告的數據都會誠實的顯現出來😅

定期健檢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真的挺重要,也更有動力調整自己的飲食習慣和生活作息,希望大家都能更加善待這個要和自己走一輩子的身體,一起健健康康喔!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拍拍手,鼓勵我繼續創作,謝謝😊
*原文連結 Wjj。小資米蟲的生活日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