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佳佳 Wjj
巫佳佳 Wjj

你好,我是巫佳佳。 是一個8字頭的普通小資女,人生志向是做個快樂滿足的小米蟲,這裡紀錄了我的生活隨手日常。 Wjj。小資米蟲的隨手日常 wjjblog.com

心情隨筆|成立部落格將近兩個月,第一次被邀稿了> <

小小的有感而發~

最近這一年常思考自己除了現職的工作之外,還可以做什麼

我大學是讀商業設計系,畢業後在設計產業工作了5年
每天不是趕末班捷運,就是搭夜間加成的計程車回家
對設計業的熱情已被爆肝加班消磨至盡
總覺得設計不是我最想做的工作

勇敢離開設計產業後,有幸踏入了行銷企劃相關的領域
開啟了職涯的另一個發展機會
雖然挑戰很多,挫折也很多
但發現自己原來除了做設計,還有其他能做的事
覺得很感動 (以前很擔心自己只能做設計,沒有其他工作可以做😂)

轉換跑道也將近5年了
從一天到晚出包,到偶爾出包 (咦?
從被老闆罵到臭頭,到可以跟老闆吵架 (咦??
從只會聽令行事,到可以獨立作業 (終於有個像樣的
成長的速度雖然不快,但感受到自己的生命逐漸有所累積
除了感謝許多貴人的相助,也感謝自己的努力

我一向是屬於與世無爭的性格
對事業沒有什麼企圖心,對物質也沒什麼慾望
從高中開始夢想就是成為家庭主婦XD
但最近這一年,也是即將要滿30歲前這年
突然開始強烈想要有些屬於「自己」的東西
可是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所以雖然有想法出現,卻沒有行動

有天和男友聊到這件事,原本以為只是發發牢騷的閒聊
想不到他比我還認真的看待此事,並且給我不少建議
在他的鼓勵之下,我開始積極的探討自己想做什麼、能做什麼
最後,我決定要以寫部落格的方式來啟動「自己」

做了一些功課後,決定要用wordpress.org來架設網站
到處爬文、看教學影片,摸索了好一陣子終於架好了個人部落格
雖然還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但總算可以開始寫文章了!

自從開始寫部落格以來
雖然文章數量不多,目前也只是分享日常的吃吃喝喝、生活體驗
但我因此而變得更「有意識的生活」
並且透過「分享」的壓力,幫助我督促自己不要懶散
(我真的超級無法自律,很需要別人幫忙規範我😂)

會選擇寫部落格的初衷,是希望能記錄自己的生活
往後回顧自己的生命時間軸時,多一個有跡可循的回憶錄
至於能不能接到業配云云,有的話當然很好,但那並不是我的目的


意想不到的是,前陣子居然收到廠商的邀稿!覺得受寵若驚!!!
站齡未滿兩個月,日流量只有2位數的菜菜子
實在很開心自己的網站有廠商青睞!!
雖然是無稿費的產品體驗分享,還是很興奮啊啊啊啊~~

本來只是想跟市民們分享喜悅
結果不知不覺越打越長...Orz
為了最後這幾句,打了這麼長一篇,真是sorry😂


總之~~
第一次的合作邀約文,昨天終於上線了~
很開心能與市民們分享雀躍的心情 🌸
也歡迎大家給我建議^^

體驗文|連續吃膠原蛋白14天心得分享 feat. 黛墨莓果純淨膠原蛋白wjjblog.com/life/datemore-collagen


------------------------------------------------

歡迎透過我的標籤選讀文章😊
#佳佳的美食分享
#佳佳的生活體驗
#佳佳的旅遊記錄
#佳佳的心情隨筆
#佳佳的繪圖時間

個人部落格 Wjj。小資米蟲隨手日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