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紀細工
亞紀細工

心是老靈魂・寧靜愛創造 手作深度中毒.小說.鬼故事 ig: callme6912 https://bio.site/akilu2017

長篇小說-荊棘-第三篇 碎碎平平安(一)

(编辑过)

碎碎不平安。

真實事件改編,人名、職業、親屬關係皆有更動,沒有針對任何族群、人、事,請勿對號入座,純屬改編之後修飾比較(圓滑)的創作內容,如果介意,麻煩跳過。


(過渡章)

好半天,也沒個人敢開口說一句話,氣氛實在是太冷了,空氣瞬間凝結,所有的人都大眼瞪著小眼,等待著時間過去。

最後是里長出來打圓場,重新解決了這一次的事件, 也因為如此我們才知道前一陣子的桃園八二潰堤事件,(八德茄苳溪及霄裡溪分歧因河道寬度不足,難以抵擋龐大水流,洪水由太空包上緣和河道的缺口溢出,釀成永豐南路尾端及茄苳路沿岸淹水災害。桃園淹水地區超過百處,有些地方瞬間水深150公分,家園變成一片汪洋。)導致沖毀部份墓地,部分大體迄今下落不明,體諒家屬心情,相關單位願意盡全力處理善後,老太太才情緒平復了不少。

其實徐老太太是幸運的,還是有人到現在還找不到遺骸。

曲終人散,人群散去。

人也還是那個人,陳學任知道他與母親還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




少年時常常分不清這兩個世界的區别,靠著傻勁、一腔孤勇去外縣市闖蕩。一直以為有一天,那條橫在兩個世界中間的鴻溝,能躍過去。

然而拼盡全力,自己卻連對岸的邊緣都碰觸不到。

陷入了進退兩難的境地,失去的比得到的更多。這麼多年,他的母親,從來就只在自己的世界。

午夜子時,晚風帶走了不少暑氣。

剛開始被母親毆打辱罵時,還會痛哭流涕的哀求,這麼多年也習慣了,電話的那頭總算接通。


「你還是要聽母親的話,去花錢娶越南新娘嗎?」


「哥……你知道這麼多年,大嫂也不容易……」


「你沒有一點自己的想法嗎?她說什麼你就做什麼!」


「哥……我沒辦法拒絕她……你知道的……」


「我的婚姻已經被她掌控,你也看到我的下場是怎麼樣了,你還要聽她的話,走我的老路嗎!我該說的話已經說了!你好好的過自己的日子,別管她!」


「我知道。但我……還是決定……她已經懷孕了。」電話那頭默默的嘆了口氣,「哥,我知道你是為我好。」


而現在,原諒我無法拒絕母親對我不停地情緒勒索。


「隨你!你不要後悔!你結婚我是不會回去的!」

怒氣沖沖的掛掉電話,拿過她遞來的啤酒,啪擦打開,灌了自己一大口。


自己的家就是麻煩又讓人生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