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紀細工
亞紀細工

心是老靈魂・寧靜愛創造 手作深度中毒.小說.鬼故事 ig: callme6912 https://bio.site/akilu2017

長篇小說-荊棘-第九篇風雲起(十九)

傳統社會裡長輩總是認為不孝有三,無後為大,他怎麼就忘了...

羅良妹已經在家裡躲了幾個月,從兒子的口中得知她未來無生育可能的震驚,仍然沒辦法從徐千惠的車禍事件回過神。

絞盡腦汁也想不明白,自己好好的準媳婦怎麼就成了這個樣子。

羅良妹辛辛苦苦忙了大半輩子,總算思來想去,似乎還是沒辦法跳脫傳統的觀念,她還是想有個孫子或孫女。不死心的在陳揚回家時又苦苦相逼自己的兒子,讓徐千惠再去做個檢查,如果真的沒辦法懷孕,她希望兒子能夠放棄徐千惠。

如果孩子老了,沒個孩子依杖,陳揚年老以後的生活要怎麽辦?

想到這裡,羅良妹心如刀絞,陳揚未來的悽苦生活彷彿也不停在她眼前晃動。

羅良妹無比悔恨。


就不該同意這件親事。

風風火火的陳揚闖了進來,打斷羅良妹悔恨、痛苦、困惑、心慌、費解、焦灼不安……各式各樣的情緒,羅良妹驚喜的叫喚著兒子。

「兒子啊!千惠感覺好點了嗎?」真心帶點試探的問著。

看著羅良妹關切的眼神,陳揚覺得心中有溫暖在流淌。

「好多了,這陣子我帶她去醫院做復健還遇到亞紀,她們倆個還會一起開自己的玩笑。」

「這樣呀!老實說千惠那車禍可真嚇人,萬幸人現在都好了起來。不過你也別只顧著去照顧她,你做的己經夠多了。」羅良妹腦袋裡不停地在思考該怎麼把話說出口。

「媽,妳客氣什麼,她說等她病好的差不多,再自己過來跟妳這個未來的婆婆打個招呼,免得妳擔心。」陳揚點點頭表示知道了,一邊在廚房裡忙前忙後。


「你也可以選其他人結婚呀!不見得就得在這顆歪脖子樹上吊死。」羅良妹埋怨道。「她不能生了呀!」


陳揚明白羅良妹的意思,笑了笑,沒說話。

傳統社會裡長輩總是認為不孝有三,無後為大,他怎麼就忘了。

這一點,陳揚自己很清楚,心裡也明白。

「我說過她是我唯一的老婆,我不想像爸這樣,家裡一個外面一個。成全了孝道,痛苦了家人。如果不能接受她不能懷孕,這件事只有一個選擇,就是在你們有生之年,我不會結婚。」陳揚話說的重,收捨完東西就離開家門。


羅良妹心中滋味難明,親身經歷過這種成全,想想過去心裡都犯怵。

把話說開後,羅良妹心情沉重,只顧著想心事,陳揚也是不善言辭的人,所以後來的幾天兩人碰到面,基本上都無話的悶頭吃飯,誰也不讓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