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紀細工
亞紀細工

心是老靈魂・寧靜愛創造 手作深度中毒.小說.鬼故事 ig: callme6912 https://bio.site/akilu2017

長篇小說-荊棘-第九篇風雲起(十三)

「兒子,這些錢媽先幫你保管,等你要結婚了再用。」

回到桃園的家,擰門的同時門從裡面被拉開,打了個照面的兩人都嚇了一跳。

「媽?你怎麽跑來我家?」


羅良妹拍著胸口,看了看陳揚側身讓他趕快進屋。「嚇我一跳!來,先進來再說。」一進門就看到陳學任也在,正坐在餐桌邊準備開飯,陳揚有些不自在地喊了一聲:「爸。」

「你們怎麼突然來了?」不知該說什麽,一家三口都有點沉默。陳揚笑笑的問著。

「還不是老家那邊傳來相親的消息,要不是陳浩打電話來提醒一聲,我們都還被你奶奶蒙在鼓裡。」陳學任是個急性子,急急忙忙的說著。


「沒事,那是奶奶一個無聊,在那邊鬧。」


羅良妹在一旁就不吭聲了,直到默默扒完碗裡剩下的飯,看到陳學任出了門離開家裡,她才在兒子面前嘆了口氣。


「爸…他怎麼會突然和你一起過來這裡?」

「前陣子醫生讓他去大醫院檢查,怕是身體不好。」

「生病了就會先跑回來找你,怕是身體好了又回去找那個女人。」陳揚笑了一下。


「你心軟了?」

「我知道,我自己也沒多少年可以活。我一個人現在也挺好的。」

腦海裡卻想起那女人在街上攔著她,大哭著求她不要糾纏陳學任的模樣,心真的放下,煩惱也就少了。

羅良妹在幫陳揚打掃家裡時看到一個小抽屜放了不少錢,從以前到現在無論陳揚把錢藏在哪裡,最終都會被羅良妹發現。

「兒子,這些錢媽先幫你保管,等你要結婚了再用。」


似乎女人天生就對私房錢這種東西,都有著極為敏銳的嗅覺。


畢竟這句話他可是從小聽到大的。

每次也總是在這個時候,羅良妹臉上的表情會生動許多。

雖然大部份的錢都在銀行的戶頭裡,但陳揚還是會每個月固家領些錢出來藏在家裡,讓羅良妹找著玩。


偶爾自己皮癢了,隨口頂了一句,聽這劈裡啪啦的聲音,陳揚卻在心裡直接樂了起來。王錦誠也知道他這個毛病,雖然不敢笑,但還是常常在陳揚身邊調侃說道:「你有病。」


夜裡羅良妹就留下來住。

突然被家人這麽關注,還真是讓人不習慣。


臨睡前和徐千惠通過電話,絕口不提老家發生的事情,只交代她要照顧好自己,不確定這麼晚她吃過飯了沒有,還是在電話這頭說了許久才安心。


如果不是因為工作忙碌,她那張刁鑽的嘴不一定肯吃附近的外賣!陳揚看著天花板出神。


難以想像,沒有她在身邊的日子會多麼難熬。

圖文版權為作者所有,請勿任意轉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