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紀細工
亞紀細工

心是老靈魂・寧靜愛創造 手作深度中毒.小說.鬼故事 ig: callme6912 https://bio.site/akilu2017

長篇小說-荊棘-第九篇風雲起(十一)

上照顧婆婆,下教育養子,任勞任怨。不都是媳婦該做的事情嗎?徐老太太無法理解,為什麼自己孩子要和媳婦離婚。她也是這樣子過來的呀!

太陽的餘暉斜斜的從從枝頭上灑落了下來,聖誕節這天夜裡,兩人終於能夠出門走走,徐千惠也如願的看到了聖誕樹。百貨公司綴滿燈飾的長廊,許多人都在出口處互相道別,燦爛的燈光下照映著幾分曲終人散的落寞。


牽著徐千惠的手,陳揚的聲音含著淡淡笑意,在她耳邊低低的說著。

「老婆,聖誕節快樂。」

臉上一抺紅,徐千惠撅了下嘴。「聖誕節快樂!」


「明天要上班了,妳自己回去可以嗎?」認真地看著她問著。

「我自己回去。」下頜輕咬了一下他,徐千惠小聲嘟囔。「你先忙,下次我們再一起回去。」


「好,那小心開車。」

陳揚摟著她脖子,在頸窩蹭啊蹭,直到停車場路人漸多,徐千惠憋著熱氣將黏人的陳揚拉開,哼了一聲。「拜拜。」

早就習慣徐千惠醫院工作的忙碌,陳揚和她道了別,打了電話之後就靠在了牆邊抽著煙。

陳浩開著車找到陳揚的時候,正好看到他面前一個女孩臉色發白的走開。

「是個大美人,你捨得?」


陳揚把話聽在耳朵裡,笑了笑的開了車門上車。

聽到陳揚突然說,「我死會了。」陳浩突然踩了刹車,後面的車立候刻狂按喇叭。不好意思的揮了揮手,連忙繼續開著車子前進。「你不是在開玩笑的吧?」

「沒,是認真的,我都跟她求婚了。」

「那家裡那…」沒想到出了這麽個變故,陳浩想起這陣子一黟人忙前忙後的幫他找相親對象,一時都說不出話來。


「待會我會說清楚。」

陳浩緩過了神。「你自己處理。」

事情的始作俑者正在家裡等待陳揚的到來,看了陳揚下車,從屋子裡站起來就要往稲埕衝。一直興致勃勃等著陳揚回來,徐老太太邊說邊錘著地哭,坐在地上猛的又嚎了起來。

「我的乖孫呀!看看都多久沒見了,我那媳婦都反了天!了不得呀!都這麼久不來照顧我,連另一個買來的媳婦都給拐騙走了!我可憐呀!快來看看呀!我的乖孫回來了呀!」

陳揚動作敏捷的避開奶奶突然間撲過來的舉動,讓她兩手抓空,趁她不注意,抓了小叔過去讓奶奶抱了滿懷。

「奶奶,爸和媽早就離婚了。當然各過各的生活。二叔那邊妳不是早就和人談好條件了嗎?白紙黑字法院公證過了呢。」

兩人大眼瞪小眼兒的看了片刻。

徐老太太一肚子罵人的話,卻因為離婚這兩個字說不出口。

「什麼離婚?我沒同意。」


那個唯唯諾諾怎麼打罵也不會跑的人,等了他兒子這麼多年,居然會開口要離婚,兒子居然也同意了,怎麼跟變了個人似的。


「奶奶,離婚是不用長輩同意的。爸媽的離婚是按照法律流程走過的。」

「離了婚,兩個人各過各的。」陳揚看奶奶又要開始嚎得起勁,拉了人從地上起來,走到客廳坐下,好好的跟她解釋著。

不管徐老太太如何想,陳揚也不想讓自己的母親繼續苦下去。

上照顧婆婆,下教育養子,任勞任怨。不都是媳婦該做的事情嗎?徐老太太無法理解,為什麼自己孩子要和媳婦離婚。她也是這樣子過來的呀!


「時代不一樣了,人也要為自己活。」


「我又沒對她做什麽。她的一根手指頭我都沒打到她。」徐老太太越聽眉頭皺得越緊。「怎麼就離婚了呢?」

「離婚了就不能來照顧我嗎?」

「可以叫爸來照顧你,爸可以再娶,媽也可以再改嫁。離了婚,媽當然和你沒關係了,沒有一定要來照顧你的義務。」

好事的村民聚集來聽牆角,聽到陳揚的話之後,都跟沒聽見徐老太太的話似的,看了看之後就走了回去。


「的確是時代不一樣了。」圍觀群眾完全站在了陳揚的立場上,為女人的立場說起話來。少數幾個年長的婦女,見這場面心裡默默的思考,要不要回去也對媳婦好一點,免得像徐老太太這樣兩個媳婦都跑了,那誰來照顧自己。

徐老太太冷哼一聲,走進了房門。雖然不知道鄰居是怎麽回事兒,但現在這個結果陳揚卻樂見其成。「行了行了,別看熱鬧了,快回家去吧!」


然後不等大家反應,就趕緊把大門關上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