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紀細工
亞紀細工

心是老靈魂・寧靜愛創造 手作深度中毒.小說.鬼故事 ig: callme6912 https://bio.site/akilu2017

長篇小說-荊棘-第九篇風雲起(八)

有時候坑自己,可能就是身邊人,這句話說的一點都沒錯。也算是開了眼界。

證交稅實施後做空己讓陳揚大賺了不少,二個月前台股跌的只剩下不到3000點,陳揚電話聯繫好叔叔收手,暗流湧動,看不見的戰爭已經開始了。

陳揚連著開了兩天的早會,把公司的事情安排妥當,緊接著直奔學校而去。

在去年的賺錢效應下,投資管道沒那麼多的民眾,大部份每個家庭都有參與了之前的股市狂歡導致這一波的股災。

新臺幣持續升值先前出口國外的業務暫緩,陳揚改從國外進口一些材料,再販售給國內廠商製作一些自行車出口國外販售,可以預料這一波的股市變動,臺灣的產業陸續會陸續出現大量的倒閉潮。

市場上大片的土地閒置著,報紙上刊載房市的消息仍舊火熱。

陳揚有個習慣,如果他最近要買房,他喜歡看房仲業者一間一間收起來分店,再來看屋。前陣子看附近住家的房仲門市開始關閉了一家,他就吩咐叔叔先把公司手上一些地段比較不好的不動產先出清了,手上握著的流動現金也就多了。

在座位上看了看報紙,右手習慣性的在桌上點了點,腦袋裡思考不停地思考著。


王錦誠在一旁嚎叫著,模樣有些搞笑。

「陳揚,為什麼你賺錢這麼容易,我這麼難?」

「起碼你容易快樂。」陳揚憋著笑,不一會兒看完報紙收了起來。「這些,你自己好好處理。」


「好。」王錦誠可是精明人,深知自己跟著陳揚年初投入的那一筆錢,現在就算把本金拿回來都是賺的,雖然陳揚不讓他繼續跟著後續的項目,但他也不怨,能夠在出國之前有筆錢在身邊,他己經夠滿足了。

「那你再幫我看一下這個。我妹昨天拿給我的,我覺得有點怪怪的。」關於金融方面的東西,王錦誠並沒有深聊也懂得不多,說了幾句,從書包裡拿出昨晚妺妹給他的合同,讓陳揚幫忙看看。

面對合同,他心裡總忍不住嘀咕,怕自己架不住勸說就這樣簽了下去,早上出門時想了想,還是沒提起筆簽下名字,拿了合同就一邊叫著上學要遲到了,才匆匆地逃離家裡。


「王美瑜給你的?」陳揚看沒幾分鐘,挑了挑眉,看著站在一旁笑眯眯的王錦誠。

有時候坑自己,可能就是身邊人,這句話說的一點都沒錯。

也算是開了眼界。

暗暗琢磨後還是告訴了王錦誠,人都還沒出國,有些人的心思便起。


「是呀!」

「股份最大的人是王美瑜,出事責任你扛。」

陳揚提點了幾句,順便叫他記得跟長輩提一下,讓他注意家裡開始不安份的女兒,能幫的就這些,別人的家務事他也不想參與過多,免得引火上身。「跟你爸說一下吧!」

但有些麻煩,卻是想避都避不掉的直接找上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