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紀細工
亞紀細工

心是老靈魂・寧靜愛創造 手作深度中毒.小說.鬼故事 ig: callme6912 https://bio.site/akilu2017

長篇小說-荊棘-第九篇風雲起(三)

「劉朗華和王家鬧成這樣,我們也為難。所以就想著,先投資其他的行業看看,遇到合適的項目,資金便換一個地方避禍。」陳浩在會議室和人說著電話。

看著陳浩和對方認真的周旋著,在門口要敲門的陳揚,收斂了平日嬉皮笑臉的模樣,從櫃子裡拿了幾個資料夾,走到沙發區坐下靜靜的看著資料。

「局勢不穩,有些事兒我不好多說。」耳邊不時傳來說話的聲音,陳浩猶豫了一會兒後,終於還是說。「實話來說,你說的我心中都有數。」

「互相幫扶著,這是自然。」


而後陳揚回過頭來,看見陳浩神色間似乎有些憂慮,笑了笑走過去小叔身邊,指著他的眉間說著。「再皺下去就變更老了。」


「一切都會變好的。」

話是這麼說,但陳浩的心裡還是放不下。


後續的時日,兩人又默默出售了些資產,轉移到其他產業。好在自己的公司也不太,沒什麼上市上櫃的問題,但他們不敢做得太明顯,就怕到時候賣店面的時候讓人狠狠砍價,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分了好幾次慢慢地處理手上的資產。

等這些事情處理完,一些小公司註銷後,也花了快一個多月的時間,每天在外奔波,徐千惠也完全熟悉彼此的生活方式,不吵也不鬧。陳揚心裡也只能先把她的好先牢記於心,再接著又開始一陣工作、學校兩邊忙碌的不可開交。

每天晚上的時候,兩人躺在床上,也能嘀嘀咕咕說一陣子。往往都是陳揚說著說著就睡著,徐千惠也習慣了兩個人白天各自一條線的忙碌。


眼看著剩下一個月就要過年了,陳浩卻突然病了,也許是忙完工作的事情,人一突然間放鬆下來,整個人累積的疲勞一次暴發了出來,讓他直挺挺的在社區中庭裡暈了過去。


「人沒什麼大問題,就是憂思太盛加上又太過疲憊,勞累到身體受不了才暈過去的。」熟識的中醫師在診間這樣的說著。看著嬸嬸扶著小叔從診間走了出來,陳揚還是忍不住勸著,希望嬸嬸能找一天帶陳浩去正規的大醫院做個檢查也好。


其實就算陳揚不來說這話,陳浩也是有想在今年去做個體檢,只是太忙了真的忘記這件事情。


與此同時,高忠曄跟周俊一離開了蔡金明的辦公大樓。周俊一道:畢竟是區域大佬,大伙兒還是這麽頂他,如果這一點面子都不給,我也不好辦呐!


「我了解,還是先謝謝周主任的幫忙。」高忠曄點點頭,又和周俊一聊了幾句,有眼色的先告別離去。

周俊一瞅了他離去的身影一眼,在旁邊點起煙抽了煙抽了起來。「人都走了,不出來聊聊?」

「呵呵…」蔡裕華從牆角走出來,絲毫不在意的說著。「周主任眼真尖。」

「人也看了,怎麼樣?還成?」

「這人也可以,值得觀察一下,畢竟其他區也一直在提倡新人,可以稍微培養一下,做個抬轎人也不錯。」


「你爸那不去說一下?」


「放心,他看到我有衝勁可樂著呢。」


「我知道了,那就這樣。有事再電話聯絡。」一個沒背景的新人,還怕駕馭不了麽?周俊一笑著。


如何揣摩人心,看穿事情本質,是周俊一在這政治裡人情冷暖中學會的重要本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