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紀細工
亞紀細工

心是老靈魂・寧靜愛創造 手作深度中毒.小說.鬼故事 ig: callme6912 https://bio.site/akilu2017

長篇小說-荊棘-第八篇諾言(十一)

有下過棋嗎?一盤棋,輸了一局推了就是,但當了棋子就只能是棋子...

「爸?怎麼突然在這邊停車?」高忠曄眨巴著眼睛心裡忐忑不已,坐在一旁的王石清卻沒有立刻說話,看了一眼司機,司機就這樣下車後守在車門附近。

「你要想好,若是從政,有些事情沾了可沒回頭弓,若是你像錦誠那樣不爭不搶,也是有後路可以走的。」

「有下過棋嗎?一盤棋,輸了一局推了就是,但當了棋子就只能是棋子。」

一聽這話,高忠曄還猶豫了一會。「我會好好想想的。」


王石清讓司機開了車,聽了他的話也只是笑笑。

這些話也是當初那老先生請讓他說的,最適合敲打年輕人,借題發揮罷了。王石清頭微轉看向窗外,圈子裡的老人野心勃勃還想爬上去,嚐到肉之後那肯放權,只能讓年輕人一鼓腦的衝,好些官二代都開始計劃起接班的念頭,他也只是提了提,加快日程而己。


兩人在車上邊想,車也到家了。

高忠曄趁著傍晚的這段時間,把鹹肉切了切、百葉結和斜切的竹荀放進砂鍋裡加上幾個配料在鍋裡滾了滾。熬好的時候,王錦誠和王美瑜也從巷口走了進來,從前不怎麼貪口舌之欲,這陣子都能一家人每次在飯桌上吃起高忠曄煮的菜,都能多吃了幾碗。


「別搶了別人的工作。」王石清經過廚房時看著他正做著最後一道菜,看他回頭笑著說。「也不是和以前一樣常常做。」

「偶爾吃吃妹夫做的菜也是不錯的。」王錦誠聞香而來在檯面旁看著高忠曄裝盤,趁父親不注意時用手夾了幾塊菜就往嘴裡放。

「也不怕燙到。」王美瑜拉著哥哥往餐桌上走,高忠曄手腳麻俐的收拾了一下,就將廚房交給女傭處理,新來的女傭接過圍裙低低的點了點頭。

一向依她,坐在妻子旁邊笑著動起筷子。


王錦誠看到桌上的菜色,忍不住夾了幾塊香噴噴還冒著熱氣的雞肉塞到嘴裡,邊吃邊含糊的說著,「好吃!」


「你這孩子!」王石清看得好笑又好氣,真是一點規矩都沒有。

王美瑜臉上也比往常多了笑容,真的是好久沒見到哥哥又朝氣活潑了起來。


一家人坐在飯桌上吃著飯,氣氛融洽。

看大家都吃的差不多了,王石清放下碗筷擦了擦嘴,打算宣布事情了。神情認真,高忠曄也猜想到岳父想說些什麼,等著他的後話。


「這幾天我己經帶忠曄先去拜了碼頭,他也該找點事情來做了,現在就看他要走那條路了?」

身為兒子自然知曉他的心思,他忍不住看著妹夫那副模樣,想到那樣皮笑肉不笑的生活,就覺得頭皮發麻,但還是笑笑的說尊重妹夫的選擇。

相較王錦誠的反應,王美瑜在聽到父親這話之後就變得沉默起來,她知道如果丈夫要走那條路,總是免不了出入一些場所,那是她所不樂見的,耳旁更是嗡嗡作響。

心裡那放心得下?

「這幾天跟爸進出那些場合一段時間,說實話我擔心沒辦法。」掂量了下時間其實也不晚了,高忠曄猶豫了下,瞧見妻子有些發紅的眼睛,露出一絲笑。「要幫忙我還是會幫忙,但我還是從商好了。」


王美瑜稍稍鬆了口氣。

「你想好就好。」

「啊?」


王錦誠聞言一怔,沒想到父親居然沒有繼續勸說高忠曄,這和他心裡的劇本不一樣呀!隨後就見妹夫點了點頭牽著妹妹離開,他忍不住隨口道,「怎麼逼我的時候逼這麼緊?到了忠曄那就輕輕放下?到底誰才是你兒子呀?」

「嗯?你沒事亂想什麼!」

「沒…」王錦誠從飯廳風風火火的離開只撂下一句,「晚安。」皺起眉,剛要說話,眼前的人影早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