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紀細工
亞紀細工

心是老靈魂・寧靜愛創造 手作深度中毒.小說.鬼故事 ig: callme6912 https://bio.site/akilu2017

長篇小說-荊棘-第八篇諾言(九)

高忠曄在情場得意後,又回過神來思考,還是得找個盡量合心意的工作,開始工作,前半夜的胡鬧後自己卻失眠了,望著埋在被裡的妻子,他的精神很好,忍住心裡想作怪的念頭,打理好自己之後先行下樓。

廣大的落地窗己漸顯亮白,客廳裡早有幾人坐在那泡茶聊天。


「王董!公司的規矩我也知道,但是我先送的計劃書,那園區我們早就花了很大的精力去做規劃,當初說好你不會動這一塊,怎麼現在你又來插手了!」中年男子背對著高忠曄,言語中都是無奈。


「小陳,你在這一塊也十年了吧?怎麼就這麼天真?有能力吃一口,有利可圖,那個廠商會放棄投標?」

「那就只好各憑本事。」他的確儘力花了很長的時間去和王石清做周旋,這樣的結果,他也不樂見到。沒想過王石清會臨時參與這一次的都市更新一案,高忠曄面前的那人,嘆了口氣剛要轉身離開看到他之後,大方的點了點頭就離去。

「看到了?」見到他有些發愣,王石清又倒了杯茶,笑了笑的說著。「這就是現實,做人不能太天真,否則連渣會一點兒都不剩。」


高忠曄心中一凜,直接回應著岳父。


「我看你自己心裡也有個底,我家那小子不是接班人的料,你若願意學我就教,看你要從政還經商,我都有門路可以幫你。」


以前的他,總是超額完成廚房內交辦的工作,下了班各式的活,他也認真的去付出勞力工作著,但家裡的狀況總是讓他只能為生活而工作者。


真的是命不好嗎?

是運氣不好嗎?


「待會先吃完飯,跟我去幾個場子走一走。」看到這一次王石清遞上的橄欖枝,高忠曄想都不想的就接下了。


還想問些什麼,樓梯那邊傳來妻子的叫喚聲,高忠曄領人坐在了餐桌,在桌面下拉著妻子的手摸了摸。


王美瑜給了他一個眼神,讓他冷靜,他才放了手讓自己開始吃飯。見她吃得急切,笑著調侃假放久了,都忘了還要上課了。

「通識課和選修課小魚應該都沒問題了,她有問題的是必修課呀!」王錦誠不知何時也從樓上下來,頭上還頂著亂糟糟的髮型。


「那你都修完了嗎?」一對兄妹就在餐桌上你一言我一語的互相鬧著,王石清上桌後,兩人又在一瞬間安靜了下來,剛才那些熱鬧頓時煙消雲散。


「吃飯就吃飯,鬧哄哄成什麼樣子。」

「好。」兩人立刻異口同聲的回應著,低頭吃完了飯出門。

「這兩個孩子真的是改不了。慣不得。」


高忠曄苦笑著,看著這一家人的互動,也許正常的家庭裡父母都是這樣子的吧!突然間又想到父母親偏心到不行的那段生活,和所謂的兄弟關係,他囫圇吞棗的吃完了飯。


「一會兒先帶你去電信公司辦個手機門號吧!沒有個手機號辦什麼事情都不方便。」

「好,證件我會帶著。」


一家人,互相照應的話應該也是這樣子吧?

而不是像自己當初那無止盡的付出。


沒想到幾十年看不透的事情,如今卻能輕鬆的放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