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紀細工
亞紀細工

心是老靈魂・寧靜愛創造 手作深度中毒.小說.鬼故事 ig: callme6912 https://bio.site/akilu2017

長篇小說-荊棘-第六篇同年同月同日生(九)

在場的人,滿是錯愕的眼睛互相四目相對,想不到這麼老實的一個人,居然把人家女兒搞出人命了。

沒多久,老太太一臉興奮的說著,「我兒子就是能幹,這孩子都這麼大了,要打也不好打吧!一個年紀這麼輕的女孩子還沒結婚就懷孕了,那聘金可不能給你們這麼多了,我看1萬就可以了,婚禮也不要這麼舖張來辦了,兩家人吃個飯,沾沾喜氣,意思意思一下就好啦!錢留著孩子出生也比較好用呀!不計較這麼多。」

叮噹了一聲,高忠曄手上的杯子沒拿穩,掉落了舖滿地毯的地面,最後的一點驥望像荼水被地毯吸乾一樣,連渣都不剩。


母親滿心歡喜的樣子,他微微挪開視線,有什麽好歡喜的,一切都是假的。


「對了,我忘了跟你們說,不是我女兒嫁過去,是你兒子嫁進來。」


剛剛一心歡喜的一家人,熱鬧的氣氛突然間降了下來,「王先生,你在說笑吧?」


「沒有,你兒子答應要來入贅,昨天我才借了二十萬救命錢給他。既然人都在也好,一起把話說開來,反正你還有兩個好兒子,忠曄結婚後兩家不來往,孩子跟母姓,以後你們的家產少一個人跟你們分,忠曄還會每個月會給你們3萬塊的奉養金,給你們十年,他己經簽好了文件,你們可以看看。」


從突發情況中回神過來,兩老愧疚的模樣不到幾分鐘又沒來由的,說出口是心非的話。「那這樣有360萬了吧?還有那190萬還要給忠曄嗎?」


「不用了。從此兩清。」王石清直接幫高忠曄回答著。


「能直接給一筆現金就好嗎?不要分十年。」這筆錢拿到手上才安心,還可以幫盛昌還掉債務呢!

她的話語有些焦急,他的心底也是十分焦急。

「我看今天人都在,就順便結婚,下午直接去辦些文件好了。」

「辦完之後,順便去一趟銀行。」

血肉切開後又愈合,然現在心已經不流血沒有傷口,但痛覺肯定還是存在的。

我明白,這是最後一次。

高忠曄在桌上用手遮掩雙目,微低的頭讓眼淚早就忍不住一滴一滴的掉落。早就清楚意識到兩老未來的日子,為兩老準備最後的後路,但他們還是只想到弟弟,一切都亂了。


早就亂了。


半夜在木質梳妝檯前對著鏡子,梳著柔順的長髮,臉色看著有些蠟黃,喃喃自語地對著鏡著的自己看著,說到最後聲音卻是越來越小,幾近聽不清楚,水汪汪的大眼滾著淚。


「妹…你要真不願意結婚,爸也不會強迫妳的。」王錦誠在門口皺著眉,一邊苦口婆心的勸著。

王美瑜看到哥哥進來,動作一僵,露出局促不安的表情。「我…我只是有些不安…我願意結婚的。」

王錦誠忍不住嘆氣,若不是婚前有孕,父親那能想出這個昏招,也不至於…

說到底還是那個渣男哄騙妹妹,拖到月份己大,好好的妹妹,有了尷尬的身份存在,心中又是一酸,連忙撇過頭。

梳妝檯的鏡子在他轉過身的那一刻,映入了女子詭譎的笑容,臉上的厭惡不加掩飾。

「再一天就好。」

「早點睡吧!」安慰完妹妹,離房間走的遠了,這才停下腳步揉著眉頭,明天,會好的吧?

房間內的王美瑜一雙杏眼那有之前的脆弱,眼神晶亮的讓人有種被看透的感覺,一時間和之前判若兩人,也無人發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