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紀細工
亞紀細工

心是老靈魂・寧靜愛創造 手作深度中毒.小說.鬼故事 ig: callme6912 https://bio.site/akilu2017

長篇小說-荊棘-第六篇同年同月同日生(五)

稲埕上鬧了二個多小時,高忠曄工作的電話仍然沒辦法撥通,一堆人聚集在這邊看著笑話,也把陳金榮和陳明樂兩兄弟吸引了過去,隨意的探聽之後,陳明樂笑了出來。

這人呀!心怎麼能這麼偏呢?

「婆婆呀!說實話搬來這邊幾個月,就你家工作回家都沒歇歇,然後就跑去農裡忙活了,聽說你有3個兒子,怎麼都沒看見呢?」陳明樂看著老太太乾號心裡一陣發笑。「活可不能都讓一個兒子幹呀~現在市區裡的年輕人都懂得讓錢生錢,風險要分散,時代和以前可不一樣了。」


「就是呀,人家爸媽都不心疼他,我們心疼也沒用呀!」


老太太的臉色頓時不好看了,「那能一樣嗎?我在生他的時候可是讓我受了很大的罪,他就是來讓我吃苦的!」


「哎喲!那個女人生頭胎時不受苦呀!你怎麼把氣出在自己兒子身上,那他弟弟不是也同一天出生的嗎?妳怎麼不怪他。」

沒想到自己今天抱怨的厲害,卻換來這麽一句話,以往她假哭的時候,自己的兒子可都順著她。

眼前的這個人可不是自己的兒子。

「婆婆呀~你不能因為一點過去的小事,就鬧騰得這麼久,孩子也會寒心的.....」


「到時候忠曄沒辦法照顧妳,妳那兩個兒子會像忠曄一樣把錢全給妳,有辦法照顧你們嗎?」


「孩子不跟父母拿錢就是萬幸了,要是三天兩頭都回來要錢,那之後肯定不能孝順父母的。」


怕外人看笑話,高老太太連聲回著,一手拉著高老先生回了屋內。

怎麼搬來兩個外人之後,鄰里間對她的態度都變了不少。難道我之前做錯了?

「我看你得跟盛昌和青河那邊提提看還錢的事情,順便試看看之前借他們的錢拿不拿的回來?」


「老二家兩個兒子,現在都要花錢呀!」高老太太在桌上記著帳,關著門,數著他們的「私房錢」,一邊算著這個月開銷,一邊幫著另外兩個兒子解釋著。「老三家才剛拿了錢要準備開個小加工廠,這個時候錢拿回來,這樣子壓力太大了。」

「放心啦!我沒動我們兩個人的老本。」

補貼了兩個兒子的,用的是高忠曄放在兩老這的錢。


本人拍攝


羅良妹從醫院回來後就睡不著,睜著眼睛看著太陽昇起,鬧鐘在床頭響個不停,其實根本用不著提醒。


昨晚聽到消息後,陳學任打了通電話過來,說今天早上就會回家。

回家。難得聽到這個名義上的丈夫這麼順口的說著。

這裡還是不是他的家,羅良妹不願意胡亂再給自己希望,她已經被這份疏離的感情折磨地太過於疲憊。


手上拿著報告。

多形性膠質母細胞瘤

意識渾渾噩噩的,一整個早上都提不起精神。

如果不是昨天突然暈倒,敲到頭回家直喴痛,又不會被孩子送到醫院檢查出這麼讓人無法承受的事實。

我到底有多愛陳學任,以至於他有恃無恐的不把她的愛當一回事。

一次次的忍讓、喪失原則,忍氣吞聲一個人扛著家計,照顧著公婆,即使這樣仍舊沒留住陳學任的心。

一張報告,羅良妹望著鏡子裡的自己,這些年瘋狂地想抓住什麼,卻什麼也沒能抓住。

是時候了結了

羅良妹語無倫次地對著空氣說著。

我怎麼就活成這樣了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