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紀細工
亞紀細工

心是老靈魂・寧靜愛創造 手作深度中毒.小說.鬼故事 ig: callme6912 https://bio.site/akilu2017

長篇小說-荊棘-第六篇同年同月同日生(二)

週六兩三個拉著行李箱回來的中年人,正大聲談論著紡織工廠上發生的趣事,跨過小溪剛一抬頭,就瞧見了大熱天裡,還在溪邊豬舍裡乾活兒的人。

「喂!高忠曄!」

一個人往右側小溪邊的豬舍走去,一邊掏出口袋裡的煙,抽出一根遞了過去。

高忠曄上半赤裸,下半身穿著沾染異味的工作褲和雨鞋,抬起頭走到一旁的水龍頭洗了洗手,上下看了看自己身上有沒有沾到廚餘,確認沒有之後才走到大稲埕上,接過了手上的那根煙。


「忠曄!你還是跟我們一起去工廠上工吧!現在紡織廠正缺人呢!薪水也開的很高,你在那小廚房一年也才賺多少錢?」

「我爸媽年紀大了,我不能離他們太遠。這工作離家近,方便。」


幾個人勸了老半天,他仍然不為所動,要說孝順,這整個鄰里裡面,高忠曄可以算的上第一名了。該說的都說了,該勸的也勸了,聽不進去心裡,也沒有辦法。

幾個孩子跑來跑去的說,巷子尾的房子住了外姓的人家啦!


「那房子賣了?」

高忠曄記得那棟房子本來是羅良妹一家住的,但幾個月前聽鄰里鄉親說屋裡的人,早就在孩子過逝完沒多久就搬家了,加上昨天工作天的話,高忠曄也才見過她3次面。「我也不是很清楚。」

一台銀色的轎車,從巷子裡開了進來,旁邊的田梗旁還站著幾個好奇的鄉民。畢竟這邊的居民大多都是有親屬關係,都住在這邊好幾個世代了,很少有外地人來這邊居住。


「請問陳學任的房子是巷子底左轉還是右轉的那間?」

「你們是買了他房子的人?」

「沒有啦!我們是他朋友,那房子他不捨不得賣,我們跟他租房子。我們第一次來這裡。」


連房子都沒看就租好房子了?


幾個人對視幾秒,那房子可剛辦完喪事沒多久呢?也不忌諱什麼?

看到一旁的人都沒有反應,高忠曄只好熱情地指引著車輛往那房子過去。


「到了,就這棟了。」一棟剛蓋好沒二年的雙層平房,房子很方正,鋪了水泥的院子停上十幾台的轎車都沒問題,不遠處就是一片綿延的山坡,房子圍牆後就是一大片的田地和菜園,上面還種了當季的蔬菜,只是有些日子沒人照料,菜地裡己經開始長了些雜草。

「大哥你貴姓?」

「陳金榮,在家排行老大,旁邊這是我弟陳明樂。」

剛放下行李箱的陳金榮走了過來,「以後大家就是鄰居了。」

高忠曄知道搬家完的第一天還有很多事情要忙,說了幾句話便和他們告別,家裡的工作還沒做完呢?時間不能再擔擱下來了。

本人拍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