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_Yan
Little_Yan

Forget,Forgive, Forever, Beloved

再見

最近的一套韓劇令我有好多感觸, 雖身邊未有如男女主般這樣相互扶持的那一個, 但整個故事的確觸動了我, 給了我很大的溫暖及想法, 而那個相互扶持的人, 只要TA 有足夠成熟, 一定可以成為那個 (我估大家都知邊套)

對自己人生

由上年到現在, 本人仍處於待業階段, 而近日得悉自己心中一路想做的工作, 原來已經內定了, 但就做一場大龍鳳, 這就是社會. 劇中有一句說話說得幾入心,

"出社會後的道歉是為了群體的和睦"

不敢令我想起社會有很多約定軸承, 很多事情不得不學懂接受,接受人生的不順, 接受家庭的負擔, 接受工作的妥協, 接受生活中的不平,等等與自己心中相對的事, 對自身的心靈是一個煎熬及質疑自己生活咁多年的信念

體驗了辦公室的"社交技能"及生存之道, 只要有這個, 那怕你做事唔多, 亦不會比人說一句, 然而盡責及主動, 郤換來一句"你不適合做文書",當下並無一點嬲或可惜, 只想著做好自己本份直到走的一天, 你不仁, 但我不會不義, 因為我有我氣度, 有些事情做出來不是為你自己或某人, 而是為大部份人

"時代,他能輕易奪走你的夢想,不僅夢想,他也會奪走財產,還會奪走你的家人。有時候也會一次奪走這三樣東西"

的確, 這段時間的挫敗, 令自己不斷地質疑, 但亦都因為有這些經歷, 令自己對未來方向更明確, 只想投身於高等院校工作,亦都要好好為自己人生規劃

對家人

明白男主不想把傷痛給予另一半或其他人, 不一定是因為另一半或其他人的不理解, 而是自己都無法好好說出這個所謂 "痛苦" 的感覺, 連自己都無法弄清楚自己為何會這樣, 說來只會無意義, 亦無法解決, 郤仍要回應身邊家人或另一半的鼓勵, 問候, 心中不是味兒. 直到現在, 自己仍無法好好和家人說出自己已經無工作, 但還要負擔家中債務, 看著媽媽的瘦削, 只有概嘆自己一點都不懂性, 這個年紀, 什麼都沒有,什麼都給不到兩個老人家, 但仍要扮作無事, 回應他們為我準備的食物, 心中難受極了, 亦不會期望哥哥會給予任何幫忙, 他亦有他自己顧慮, 這些感受的確會想自己吞下就好了, 化成動力, 努力找出自己要走的路, "用落敗的經驗累積階梯" 去 "想著自己能獲得什麼", 入職高等院校工作

對於愛情

結局雖不儘人意, 但對我是一個好好反省自己於以往感情關係中之不完美, 有時不是不適合, 只是無好好表達, 對方的光芒耀眼, 的確引以為傲, 但郤換來自身無形壓力, 不自覺地要成為那一個配得上的人,但事實呢?

有好好珍惜, 但郤未能傳遞出去, 離別時的說話就如戲中所白易辰所說 "到最後都要這樣說" 出傷人的話語, 選擇離開的一下,連自己都估不到, 直到再可以好好說話時, 已經不會再說出當時真心話, 而是改為擁抱及祝福, 並無好好說再見, 若再一次, 仍會選擇TA,這個小王子, 但郤以另一個我去相處, 而若有機會再見, 一定會問"你近來好嗎?"


最後好多謝這一句:
因為我每場比賽都輸了,但總不能因為天天落敗,就每天過得像悲劇一樣吧。笑一笑吧,笑過以後,要忘記就容易多了,忘了才能贏來下一次的挑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