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_Yan
Little_Yan

Forget,Forgive, Forever, Beloved

回首出TRIP 記錄--首站:Glasgow(2)

格拉斯哥的寧靜

前傳說到前往之經歷, 整個行程為期14天, 減去坐機來回時間, 大概12天, 大部份行程都是準備文件, 處理在澳門之工作, 與當地教授開會討論事情, 有空閒時間就會步行20-30分鐘, 到市中心晃一晃, 感受及拍下所見之 "畫", 我自己較喜歡於遊逛時細心看一看身邊所遇到之建築物,外觀, 或這些與當時天氣所形成的 "畫"的感覺, 再"唰" 一聲~不禁讚嘆手機配有相機功能的發明!

旅館的右邊猶如歐洲名牌車展, 有A, B, F,P,字頭等等, 驅使本人於店外遊逛了很久, 而且款式也不是澳門可以見到的,心中很是興奮的. 而旅館後方, 房東說是一個圖書館, 但名字是什麼就忘記了, 好像不開放予其他人, 但外觀看起來很有歷史的( 就是Glasgow(1)之cover),再於這圖書館往前行, 會經過一個小小較為寧靜的公園, 偶而會看見狗狗和主人的互動, 老人家寫意的散步的, 當下有一刻好像是自己的退休生活場景.

穿過公園, 為一條長大街,兩旁都有住所, 小餐館, 咖啡店, 小店鋪, 而這條長大街處於高地頂部, 途經幾個向下的街口, 而這些街口皆是大斜路 可以想像為一個"T" 字, 其兩旁都是泊車位和小店,從高處望下去的感覺, 很有一種"嘩"的感覺, 心想有一塊滑板, 下去的感覺, 再配上太陽照下的光度, 構圖就出現了, "唰" 一聲就拍下. 這個場景有時於外國電影或連續劇, 都會出現, 就會很是懷念

接著往前走是一個火車中心, 交通中心, 在這中心附近, 印象最深就是一間在我所認為之特賣店, 1 英磅, 一大排KinXXX朱古力, 長度大概如我平時在澳門超市所買到的5排連成一線長度, 其餘還有Kim xxxx, M&xxxx, 都是很大排, 不單只零食, 還有日用品,玩具, 雜項等, 心中已經想好走前的一天掃貨作手信~

繼續探險之旅, 格拉斯哥是一個港口城市, 靠近海邊,抬頭望天, 就會看見海鷗及籃籃的天空, 向著吹來海風的方向, 就會看見廣闊而流動著的水面, 一開始以為是英倫海峽, 後來"哥哥"一下, 才知原來這個是克萊德河河口, 又長知識~哈~ 沿途經過一個廣場, 旁邊有不同類型的零售店, 價錢也不是太貴, 當中較吸引我的是"Early Grxx" 專門店, 充滿著古式的英倫風格,就像 "哈利波特"內所見過的之場景,而茶包的包裝不是我們平時見到的紙盒裝, 而是鐵罐,配有不同花作外表包裝, 看著很想買回家作收藏, 當下亦已經定了要購置什麼味道之茶包回去品嚐!

到海邊時, 個蛋黃已經下了一大半, 因為這裡日短夜長, 所以7月的6點這個時間, 已經靠近入黑時間, 身體溫度有點寒意, 但無減我本人繼續看海的想法.不是, 看河才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