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動生命的線條
舞動生命的線條

【有人說選擇工作像選另一半一樣重要】您認為呢?

最近準備返回職場,離開兩年多了,沉澱了,也把人生探索了一遍,這段時間也嘗試也挑戰了從未想過甚至從不敢做的事,非常的值得。但現實總是殘酷,生活其實更是真真切切的,所謂的”詩和遠方”也只能撫慰我們的心靈。

    曾經想過跨領域求職,老闆們在評估時,我看得出他們有心動,但最終還是猶豫了,我很能理解,因為試錯的成本是要公司來承擔的,走著走著,我再回到自己深耕十多年的產業,但開缺非常有限,就在此刻,老東家的大主管問我是否再回到公司?

    離開公司的這兩年多,有嘗試電商創業,在各種主客觀因素下只能調整為斜槓,不能再全職,公司許多同事主管都知道,在回去之前要先問問自己可否過的了心裏這一關?兩年多前的離開事實上是有點委屈的,因為極少的關鍵人物還是存在的。

    這幾天抽離了一下,也問問自己的心,此時心中浮現的是,既然離開了,若還有其他的選擇就盡量不要再回去委屈自己了,若還是陷入同樣的情緒,最終還是得再離開。我們在求職時總是會被問到”離開上一間公司的原因為何”? 其實人資一定都知道這不外乎兩個原因,一是薪水少了,另外一個則是~~受委屈了。

    選擇工作像選另一半一樣重要,因為薪水而委屈求全,很可能因為情緒而影響健康,這代價難以估計;而若繼續等待,生活的現實也會讓人喘不過氣來。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世事難以兩全,此刻得再靜一靜,讓心中的答案自然呈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