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橙菜
甜橙菜

香格里拉在哪裡

星期四的下午,好久沒聯繫的朋友發來消息:“最近怎樣,八點打給你哦。”我以為她要鄭重地宣佈自己要成為准媽媽的消息,匆忙地吃完晚餐,洗好碗,把整晚的時間留給她。

八點過了一會兒,屏幕上出現了熟悉的臉。原來是我想多了,她說自己並沒有好消息可以宣佈,只是關心我的近況。我在心裡偷笑,是啊,難道有好消息才可以聯繫嗎。

我在染頭髮,她在抱著貓咪喝藕湯,很久沒講這麼久電話,嗓子都有點沙啞。也許是冬天到了吧,大家都放下了一年之中的焦慮,沒有再聊工作,而是提起了曾經的約定:

我們在12歲就成為朋友,都很愛音樂。大學時,她組建了一支叫做“Island”的樂隊,負責Keyboard。有一次我和朋友約好去看她的演出。到她出場時,我們從觀眾席走到台下,站在第一排。記得她站在舞台的右邊,鍵盤架的後面。穿著一條白色的連衣裙,個子小小的,卻很耀眼。在大學期間能和自己的樂隊一起演出,是一件超酷的事。那段時間我也正準備一場演出,是魏如萱的《香格里拉》。第二天,我發了一段歌詞給她:“我以為認真去做就能實現我的夢,以為寫首好歌走路就能抬起頭 … 有才華的人唾棄金光閃閃的講座,親愛的Cobain是否也曾愛慕虛榮,多希望有人衝破疑惑帶我向前走… …”。她回復我說:“我突然有一個很好的想法,如果你願意我們可以一起實現。你的歌加上我的琴。”

後來的一兩年,大家忙著申請出國讀書,準備英語,為了GPA而緊張每一場考試,漸漸少了聯繫。那個很好的想法,也沒能實現。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快八年了,大家當年如願拿到心儀的Offer,順利畢了業,找到了適合自己的工作,我甚至已經當了她的伴娘,約好下一個櫻花開放的季節,一起去日本陪她慶祝結婚週年日。如果不是突如其來的疫情,我們幾乎會忙到無法停下來,更不會有時間去回憶“夢想”這件事。但這一切就是這樣發生了。而且現在的我們,比起學生時期,更需要維護自己的興趣。

我們笑著說,小時候想做的事,現在依然想去做,以後也一定還想去做。不如就趁早行動吧。“夢想”就好像那個喜歡卻沒敢去追的男生,永遠心掛掛。

“香格里拉在哪裡,讓我們去找尋 :)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