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橙菜
甜橙菜

心事

我知道這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後一次,

只是無數次中的某一次。

熟能生巧地起身,喝水,躺下,

如此反復,直到窗外泛起一片青白色的光亮。

原本就有很多路燈,

對面廣場上的燈牌也從未歇息過,和我一樣。

閉上眼睛,腦海中浮現著前幾日的場景,

朋友問過得好嗎。

我說好,他驚訝地小聲問,“真的嗎?”

不知道他為什麼這麼問。

我說,“嗯”。

原來他在問自己吧,

儘管笑話或冷或熱,一整天他都沒有笑過。

其實也許是可以笑的,只是不願意付出這個力氣。

吹著山頂的涼風,只是坐著,看著眼前在月光下跳舞的人。

不覺戴上了帽子,仿佛把耳朵遮住,就算躲了起來。

看著他,就像看到鏡子中的自己。


也想跳一會兒舞,一時之間又僵住了,

深吸一口氣想說些什麼,剪不斷理更亂。

明明擁有更多的能量,

卻把自己綁在房間角落,還一邊朝向遠處望著。

繼續等,等忽遠忽近的睡意,

它狡猾得像一只剛出生的小狐狸,總在不防備的時候來訪。

又閉上了眼,想到那些沒有煩惱的日子,

那麼近,那麼遠。

眼淚很熱,每次也都忍不住快樂到笑了出來。

快樂過後,轉頭卻又開始擔心失憶。

為什麼總是不肯放過自己呢,望望身邊,大家也都一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