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橙菜
甜橙菜

見過那時的我,也未必喜歡現在的我

朋友發了兩張舊照片到群組裡,一張是Orientation時第一次班級合照,第二張是他們倆在食堂搞怪地皺眉看著鏡頭。

把時間倒回十年前,那時剛剛讀大學,學校請來一位講師給我們講學業規劃。他說“學弟學妹們要記住,你們現在還年輕,但年齡越來越大,時間會向離心力一樣,不受控地越過越快。”

莫名地,我深深記下了這句話,它在之後的日子裡像魔咒一樣不時跑出來,儘管第一次聽到時不屑的感覺還記憶猶新,但之後卻眼見它被慢慢證實,離心力真的越來越強了。很多朋友不知不覺已經相識十年了,雖然我們只是共同走過了三五年的日子,但是隨著時間的沉澱也通通變成了老友記。

我看著朋友發來的合照,花了半分鐘在幾十個同學中找到了他們。那時我還是扎著馬尾辮,穿著一件白色T恤和一條黑色短裙,和現在的自己看起來判若兩人。她穿著黑色的連衣裙,和program leader一起站在第一排。另一位朋友直接躺在了地上(看起來那時真的很活躍)。不知不覺自己已經在別人眼中變了許多許多。你們未必喜歡現在或未來的我,但很高興你們喜歡從前的我,哪怕是連我自己也不太記得的樣子。

攝影師:Jordan Benton,連結:Pexel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