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橙菜
甜橙菜

失眠的夜晚,不如順其自然

最近不太愛搭理人,手機經常靜音擺一邊。常聯繫的朋友開始有點擔心,每天詢問我的近況和心情。倒不是喜歡看她們著急的樣子,只是對人際關係感到愈發無力,所以沒有力氣回復。

今晚出乎意料地失眠了,看了看手機,她們越來越著急。雖然最近的確過得相當鬱悶,但不能恃寵生嬌,縱容自己消耗朋友的關心。實在過意不去,於是在群組裡說 “我沒事,不常開機”後準備繼續把手機扔一邊,沒想到她們還沒睡覺,很快回復我。

簡單聊了幾句後,睡意也消散得徹底。失眠讓人焦慮,焦慮讓人更加清醒。與其在惡性循環裡苦苦掙扎,不如起身掃掃地上的塵,扔掉隔夜的垃圾,做一些輕微的運動。如果覺得在失眠的時間裡,依然創造了價值,負罪感很快就消失不見,睡意也漸漸回來了。

攝影師:Daniel Frese,連結:Pexel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