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moztw
wumoztw

住在士林,在這裡努力寫寫寫寫寫!

爆乳鋼琴師的Youtube頻道被迫暫停!

這已經快要成為經營Youtube的日常吧?!

擁有290萬訂閱,穿著火辣的鋼琴Youtuber小P發文說,自15日開始,她的頻道就頻頻收到侵權警告。

且也因此而有多支影片被強迫下架。

申訴人是一間越南的公司,這間公司還要求小P要付出版權費,不然會讓小P收到更多侵權警告。

小P自己查訪後發現,這間公司應該是在利用這個方式來進行詐騙,於是就跟Youtube官方提出異議,但沒想到Youtube官方又多刪除小P兩支影片!

因為小P的頻道收到了三個版權警告,就無法繼續上傳影片,甚至數日後可能頻道也會被停用,所以小P就寫了封公告跟粉絲告知這個情況。

這裡也放上小P的公告:點我去看

昨天就已經知道這個消息,當時是覺得,這已經快成為Youtube日常了。

但重點在於Youtube官方是怎麼處理。

不過,看起來Youtube官方的處理方式相當無理且暴力。

這讓我想起早期我在臉書上經營粉絲團時碰到的狀況。

當時,我的粉絲團被臉書以完全沒有解釋原因的理由禁止在臉書上(付費)投放廣告,且粉絲團的觸擊率被下修到快要沒有觸擊率,一篇文章本來可以輕鬆破百點擊率,瞬間剩下個位數。

建議有心想要在這類中心化平台上面發展的朋友都要有一定的心理準備。

這類中心化平台的遊戲規則有可能會被有心人士利用來成為打擊你發展的工具。

當然,若你覺得自己不得罪別人應該也沒人會想要弄你。

就我看來,小P也應該沒得罪別人。

但小P就出事了。

也在這裡建議還在Youtube這類中心化平台發展的朋友,一定要養成上傳影片後,也要把影片備份起來的習慣。

免得碰到像小P一樣的狀況,影片被刪除而手中又沒有備份,心血就沒了。

其實我還是會建議各位Youtuber也去Odysee建立一個帳號並把兩邊帳號串連,讓Odysee自動到你Youtube頻道去抓取影片,利用這個方式來把你的影片全數備份到Odysee

當然,你也可以考慮就直接把經營主力轉往Odyse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