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moztw
wumoztw

住在士林,在這裡努力寫寫寫寫寫!

有些事現在不做,將來可能也沒機會做了!

上週六晚,意外得知我第一位學生,也是我的好友,因換腎失敗離開人世,聽到消息的當下除了驚訝還是驚訝,想起兩個月前才跟他合拍兩支影片幫他做宣傳,且還跟他約好今年要幫他多拍幾支影片,一切都是這麼的突然。

也或許是我的人格特質吧?我沒有覺得傷心、難過或是怎樣,反而替他開心,解脫了,不用在這人間煉獄繼續忍受病痛的折磨,與交不到女友的情緒低落。

這位好友大我兩歲,他的離世讓我重新思考我的人生態度,或許我不應該這麼小心翼翼,這麼保守怕改變,怕事情沒規劃好的怕東怕西。

腦袋很多想法,也做了很多計畫,但因為怕失敗而讓這些計畫在我的G硬碟裡面沉睡,對於現在的生活雖不滿意,但也就這樣得過且過的一天一天的過著。

想起2007年(好巧,十二年前,也是亥年)看的一支影片《練習曲》,陳懷恩編導,東明相主演的單車環島影片,當時看到這支影片確實有激起我想要突破現狀的熱血,但有點忘記發生了什麼事情讓我又退縮回去。

十二年後的現在,是該認真的去突破了,有些事現在不做,將來可能也沒機會做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