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moztw
wumoztw

住在士林,在這裡努力寫寫寫寫寫!

兩週減肥大挑戰心得

去年十月,我因為想要減肥,而決定開始騎腳踏車送Ubereats當作是運動,想說這樣可以減肥還可以賺錢,一舉兩得,怎麼想都覺得讓我開心,送了兩個月因為過年休息了兩週後又碰到武漢肺炎疫情出現,所以我就索性繼續休息,沒想到也不過三個月的時間,我的肚子居然膨脹變大胖了起來,原本體重88公斤的我也重了2公斤到90公斤!

這讓我有了警覺,於是跟我老婆沒事晚上出去散步當運動,但散步了一陣子也沒太大改變,肚子還是一樣大,身體看起來還是很臃腫,這讓我相當困擾,想著在這樣下去就糟糕了,不能夠再胖回去。

後又在小A辣的粉絲團上看到她分享了兩週減肥的前後對照與食譜,讓我興起了想要照著小A辣提供的這個食譜來挑戰看看!看看我按照這個食譜來吃是否也能夠兩週縮小肚子與降低體重,於是就開始了我的兩週減肥大挑戰!

在進行這個挑戰之前我有稍微思考了一下小A辣提供的食譜,有些食物對我來說可能有點難處理,因為我都吃外頭沒在家裡煮,所以我盡量採取較為接近的作法,譬如水煮嫩豆腐跟燙青菜我就跑到家附近的小鴨藥膳滷味去買滷的,雞肉我就去買全家便利商店的嫩雞胸肉,地瓜我就去全家便利商店買烤地瓜。

一開始頭幾天我按照小A辣的食譜來吃是沒太大問題的,但真的沒有想到,我很快就對嫩雞胸肉感到反胃,也決定把嫩雞胸肉移除我的食譜,我實在沒有想到自己居然會因為連續幾餐都吃嫩雞胸肉而對嫩雞胸肉反胃,這真的是讓我非常非常的訝異。

後來幾天我也開始有些米飯、麵食戒斷症狀出現,我開始感到強烈的不舒服感,沒吃到白米飯與麵食讓我情緒有點失落,每餐都只吃蔬菜跟烤地瓜與豆漿讓我相當不適應,不過,也要在這裡講一下,我每天早上吃一份生菜沙拉跟喝一杯溫豆漿居然沒覺得反胃,反而還覺得這樣吃很不錯,這真的是相當奇妙,不過這就不管他,反正沒反胃就沒問題。

再後來,我開始對烤地瓜感到反胃,我發現我吃烤地瓜的時候會想吐,這相當不舒服的感覺讓我決定不再繼續吃烤地瓜,但幸好我對烤地瓜感到反胃的時候已經接近挑戰結束日期,不然我可能就要開始每餐都吃素菜了,也真的是非常謝謝台灣吃素的朋友非常的多,所以台灣的素食餐廳幾乎到處都有讓我沒有煩惱。

接著,我發現我每餐的進食量變少了,吃沒多少東西很快就飽,這讓我相當驚訝,但我也沒去細想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反正,進食量變少或許也是好事吧?

那到底我有沒有挑戰成功呢?

有,我挑戰成功了,我兩週減了2公斤,我從90公斤減回了88公斤,老實說,也確實挺開心的,但我一定要講一下,若要我再按照這樣的方式繼續減肥下去,我會崩潰的!因為我是米飯胃,沒吃白米飯真的讓我覺得很空虛!

我有把這兩週減肥大挑戰時每一天吃的東西紀錄下來,大家可以點擊連結過去看,給有心想要減肥的朋友做個參考:https://www.caishin.tw/viewtopic.php?f=7&t=610&start=10

減肥大挑戰結束後我馬上就從Ubereats上叫了一碗粥來吃,久違的粥啊!感動!

牛雪花是我老婆的,我吃的是皮蛋肉片粥

嘿!你知道嗎?這篇文章左下角有一個綠色的小手,用滑鼠左鍵在上面按個幾下就能夠支持我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