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moztw
wumoztw

住在士林,在這裡努力寫寫寫寫寫!

想要成功?光看成功人士的故事是不夠的,還要看成功人士怎麼做。

我年輕時做過一陣子直銷,為了希望自己直銷的事業能夠發展得很順利,所以開始花大錢到處去學一些成功學、強化銷售學、自我成長學等相關的課程,在當時,這些課程的內容大概都大同小異,課程一開始就會先幫大家做一下心理建設,先讓大家對自己有信心,然後課程就開始教大家進行未來設定,做個短、中、長的目標出來,譬如短期目標是我每個月要有五萬元的收入,中期目標是我每個月要有十萬元的收入,長期目標是我每個月要有五十萬元的收入,設好目標後就開始把象徵金錢的照片隨身放在錢包內,沒事要拿出來自我暗示一下,這裡象徵金錢的照片,大多數人都會選擇一些高級車種做為代表,譬如賓士或凱蒂拉克,所以若那天你看到有親朋好友把賓士或凱蒂拉克的照片放入錢包中沒事就打開來看一下,那就有可能是利用這種方式在做自我暗示。

這種課程通常時間都不長,大多就是一個兩整天緊鑼密鼓的課程,兩整天除了睡覺之外,其他時間講師會講很多成功人士的案例,講著這些成功人士原本有多可憐多倒楣,小時候窮到家徒四壁連一碗飯都吃不起,但經過一番寒徹骨後,就迎來成功的果實等讓人聽起來如癡如醉的成功故事,講完故事後就帶領著大家一起瘋狂喊著口號,喊到所有人聲嘶力竭,喊到大家感動莫名,喊到大家用力的抱在一起又哭又笑,搞的好像什麼奇妙的宗教活動一樣,而課程單位為了怕大家在吃飯的時候情緒會降下來,所以連吃飯的時候都會有個課程單位安排的桌長一面吃飯一面告訴大家成功的祕密,讓大家的情緒隨保持在相當高昂的狀態。

年輕的時候我也是傻傻笨笨就這樣聽了許多成功學的祕密,那陣子只要一上完課,就會覺得我的人生前途無量!滿坑滿谷的真金白銀就在我的未來等待著我去大撈特撈,於是就帶著這樣的夢想又開始打拼我的直銷事業,但隨著坑洞越碰越多,撞到的牆壁也越來越厚,我夢想中的未來也開始崩潰,我也漸漸清醒了許多。

我開始重新思考過去花了大筆大筆金錢去學習的這些成功學、強化銷售學、自我成長學等相關的課程對自己是否真的有用?也花時間去研究到底這些學到的成功學、強化銷售學、自我成長學的課程內容有哪些成功祕密可以拿來使用,深入研究過後我發現,其實對當時的我沒太大用處,這些課程的好處只是激發起人的信心與動力,但對實際上的銷售與業務拓展並沒有太大的幫助,我等於是花了大筆大筆的金錢去跟大家一起演了一齣我的未來一定會成功的舞台劇,事後想來也覺得相當搞笑。

不過,也還是要說一下,我現在講話比較少吃螺絲且較為順暢也是那個時候參加這些課程訓練而來的,所以也不能說對我完全沒有幫助。

大概來聊一下這些成功學、強化銷售學、自我成長學的課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為什麼會對我的直銷事業實際幫助不大?

前面有講,這些課程其實花了很多的時間在建立強化大家對自己的信心,也花了很多時間在講國外成功人士的成功故事,也說了很多成功祕密,但就是沒有實際的帶領大家操做幾次,而且這些故事與成功祕密也不一定好用,在電話銷售裡有個,你打一通銷售電話若被掛了電話,沒關係,你就繼續打個一百通,甚至是一千通銷售電話,這樣一定會得到成交的機會,老實說,實際操作後的結果是,因為商品太爛或客戶沒經過仔細挑選,所以一千通銷售電話全部槓龜,其實事後想想這根本是相當沒有效率的笨方法,但我當時居然還覺得:靠!這方法超猛!

而在追蹤客戶裡有個,客戶上門了解商品資訊後,你要把客戶的資料與電話留下來,然後每隔幾天就打電話去追蹤客戶的動向並積極鼓勵客戶購買,老實說,這作法連我自己都討厭,我相當討厭被一直電話追蹤,我的態度是,我想買我自然就會去買,現在沒下手一定有我的考量,這種事後一直追蹤的作法會讓我很煩躁到拒絕購買,但我當時居然還覺得:哇賽!居然有這一招!好厲害!

但這類笨方法不斷的使用就是不斷的在我的心中累積負面能量,久了就崩潰放棄了。

雖然我後來還是一樣到處去學一些各類經營學、銷售學的課程,但上課後我認為真正有用的還是很少,因為大多數的課程還是沒有示範,光是口述與文字表現還真的是讓我有很多疑問,甚至有些課程讓我覺得還不如買本書來看,先不管課程內容爛不爛,講師自己沒有示範,我怎麼知道這位講師是自己親身經歷?還是隨便講個成功的故事呢?

在上個月,我在網路上看到Discovery的一支紀錄片,這支紀錄片的內容相當的棒,紀錄片紀錄著葛倫史登斯這位美國億萬富豪為了要證明,現在這個時代的美國依然有美國夢的存在,於是就做了一個挑戰。

紀錄片中有把葛倫史登斯做挑戰的過程全部紀錄下來,看到這支影片我真是覺得,想要成功?看成功人士的故事是不夠的,還要看成功人士怎麼做。

於是就趕緊看完了這支紀錄片並寫了一篇心得出來,也放上我自己的想法與我認為在台灣可以怎麼跟著進行的方法。

現在沒事還會看一下這篇心得文,順便增補一下心得與作法,也在這裡分享給大家,希望對大家多少有些幫助。

【成功心法】如何在90天內用3000元台幣開創出一份價值千萬台幣的事業?:https://www.caishin.tw/viewtopic.php?f=7&t=571

嘿!你知道嗎?這篇文章左下角有一個綠色的小手,用滑鼠左鍵在上面按個幾下就能夠支持我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