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moztw
wumoztw

住在士林,在這裡努力寫寫寫寫寫!

【風水教學】陽宅風水簡易小教學第四堂課

這堂課要教大家看朱雀方,也就是屋子的正前方,朱雀方其實非常重要,因為大多數的煞都是朱雀方過來的,那怎麼判斷朱雀方呢?

這堂課要教大家看朱雀方,也就是屋子的正前方,朱雀方其實非常重要,因為大多數的煞都是朱雀方過來的,那怎麼判斷朱雀方呢?

非常簡單,只要背對著屋子往前看,從左到右約三間屋子的距離,從下到上約五層樓的高度,這一塊區域就是朱雀方。

一般來說,好的風水是朱雀方無煞,那這樣的屋子就及格了,看到這樣的屋子,就有七十分,剩下的就是內局佈置改裝的事情,但若朱雀方有煞,那這間屋子就不及格。

大家先來看影片,先了解朱雀方的定義,我也在影片中放進一些都市風水常見到的煞。『點我去看影片

既然朱雀方有煞,那是不是能擋呢?因為很多客戶、學生看電視節目上一堆風水名嘴大談如何調整如何擋煞,就問我:有煞擋一擋不就及格了嗎?

很可惜,前方若有煞,若沒做有效率的擋煞,基本上是擋心安,擋好玩的。

擋煞用品很多,但是不見得每一種都有效果,我也直言,很多擋煞用品根本沒用。

幫人鑑定風水這些年下來,我認為最有用的還是植物與流水造景,不過流水造景終究要花一大筆錢,所以我就不拿出來當範例講。

這篇文章我拿植物來當範例,有不少張圖片是我到處去拍照來的,這樣大家就比較能夠了解要怎麼用植物來擋煞與植物要怎麼擺放才有效果。

先來講一樓的部份,我認為住一樓的人要擋煞非常方便。

一樓的住戶只要跟這張照片中的餐廳一樣種植一排可以遮擋樓面三分之二的植物即可,這間餐廳遮擋的是變電箱。

這樣的遮擋效果也很棒,這間餐廳遮擋的是捷運軌道煞。

這樣的作法也可以,遮擋約排面的三分之二即可,這間屋子遮擋的是捷運軌道煞。

這間屋子這樣的擋法也是可以的,這間屋子對面有工地在施工中。

再來是看二樓以上包含二樓的作法。

二樓的話就是在煞過來的那個排面上種植盆栽植物,照片中的這間屋子這樣種植雖然有些稀疏,也是可以的,這裡是擋捷運軌道煞。

這間屋子這樣擋也是可以的,不過這植物都還沒有生長到整個排面的二分之一,其實尚有不足,該住戶另外也放個山海鎮在上面,這間屋子擋的是高壓電塔與變電箱的煞。

這間住戶這樣處理也是可以的,不過植物種植的稍嫌紛亂,這間屋子擋的是右前方的風煞。

這間屋子這樣處理是可以的,不過,他們前面沒有煞咧!大概是自己種植好看用的。

那麼若妳家是透天的,要該怎麼處理呢?

透天這樣子處理是可以的,有其他門派風水會認為植物種植成這樣會太陰,我認為這樣不會,只要把植物稍微修剪一下就好,保持植物平整,這間屋子擋的是捷運軌道煞。

我最喜歡的還是有很大一棵樹木或是行道樹來擋煞。

士林中正路跟中山北路上面這行道樹真的是大棵又漂亮!擋煞效果也一流!

士林捷運軌道旁邊也會零星見到有這麼大棵的行道樹幫忙擋住軌道煞,以照片中這三棵來看,長得跟捷運軌道一樣高。

這是士林 文林苑 王家的組合屋,照片上頭是捷運軌道,大家可以看到,王家的組合屋跟士林 文林苑那片地都沒有行道樹,所以,他們就被捷運軌道煞攻擊到了,照片左手邊那排房子因為有行道樹的遮擋,所以捷運軌道煞就傷害不到他們,文林苑事件,他們一點影響都沒有啊。

雖說行道樹在擋煞上面有很棒的功效,不過,一個不小心,行道樹也會成為煞!

照片中這一間店的店門被行道樹正中對到,行道樹反而成為穿心煞,所以這間店一直轉租一直換老闆,目前(2013年7月17日)即將開幕的是鯊魚咬土司(後這幾年又轉手,目前為一間漢堡店),收好水是一回事,穿心煞還是會有影響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