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moztw
wumoztw

住在士林,在這裡努力寫寫寫寫寫!

NFT只能炒作?!錯!快來看NFT超讚的生活化應用!

師園鹽酥雞NFT正式開啟了全世界NFT市場的生活化應用!

老實說,我看到師園鹽酥雞的NFT發行時,當下是覺得有點扯。

因為師園鹽酥雞NFT的特別註記:每當有一次新的NFT交易,可至師園鹽酥雞門市換取該項NFT商品一次。

不明究理的我認為師園鹽酥雞此舉應該只是在炒作新聞。

但我錯了。

原來在OurSong上,只要師園鹽酥雞的NFT每被交易一次,師園鹽酥雞都可以抽取一定的交易%數。

這代表,師園鹽酥雞NFT所謂免費領取該項NFT商品一次不算是真的免費,因為該項NFT交易者已經付了一定的交易%數給師園鹽酥雞了。

但我認為師園鹽酥雞此舉真的是開啟了眾多商家的眼界與提昇大家新的行銷手段。

目前師園鹽酥雞出的各項NFT也水漲船高,如下圖這張雞排NFT,已經漲到一張230OSD了,目前1OSD等於1美金,這張雞排NFT價值230美金。

不意外的,因為師園鹽酥雞這次NFT發行一炮而紅,各家新聞媒體爭相報導。

也讓眾多商家躍躍欲試。

於是,OurSong上出現了這幾間商家:

  1. 日香高級生吐司專門店
  2. 富錦樹台菜香檳
  3. 植蘊
  4. 高雄五福扁食
  5. 御心木瓜牛奶
  6. 數寄屋 辻葉 ゆず塩鷄白湯らーめん專門店
  7. 林貞粿行
  8. 滋養軒食品
  9. 點點心
  10. 喬爾叔叔干貝醬
  11. 哇酒網

這幾間商家中,除了數寄屋 辻葉 ゆず塩鷄白湯らーめん專門店出的NFT沒有實際用處外,其他商家出的NFT都有與該商家出的商品做結合。

而在這幾間商家中,我要特別推薦植蘊哇酒網這兩間商家出的NFT。

因為這兩間商家出的NFT在我看來,功能性比較強

在大多數商家都跟隨師園鹽酥雞採取『每當有一次新的NFT交易,可至該商家換取該項NFT商品一次』時,植蘊哇酒網採取不一樣的策略。

植蘊哇酒網把NFT用VIP的角度去操作。

也就是說,當買家購買植蘊哇酒網的NFT時,就會成為植蘊哇酒網的VIP,可享有各種VIP的優惠。

先來談哇酒網

哇酒網出的NFT都有相當不錯的附加功能,也就是,擁有某張NFT後,購買該項與NFT連結的商品可以享有終身多少%的折扣。

除此之外,哇酒網也出了一張醉紅貓NFT,擁有這張醉紅貓NFT後,你就會成為醉紅貓的品牌大使,另外,在哇酒網旗下的醉紅貓網站內購買任何商品,皆可享有批發價6至7折的優惠,並且還會得到一份專屬品牌大使的商品報價單。

我看到醉紅貓這張NFT上有這麼多的優惠後,馬上就入手了2張,我入手時一張價格是19OSD,也就是19美金。

不過,剛剛我上去OurSong看了一下,發現漲價了,目前醉紅貓NFT一張價格是199OSD,也就是199美金。

雖說價格上漲,但我沒打算要賣掉,醉紅貓NFT的功能性太強,日後我要買酒送親友,醉紅貓NFT提供的優惠就超級好用。

且萬一哪天我突然想要去拿個Wset的證照,還可以憑醉紅貓NFT去報名上課,學費有打折呢!

再來談植蘊

植蘊有出兩種奶茶NFT,一種就如師園鹽酥雞一樣採取『每當有一次新的NFT交易,可至該商家換取該項NFT商品一次』的作法。

但另一種就威了!

另一種奶茶NFT限量發行,只有10張,我戲稱為:每天一杯奶茶喝到飽NFT。

若你是持有這張奶茶NFT的買家,可以每天到植蘊去免費換取奶茶節冠軍珍奶一杯。

限量10張的奶茶NFT被搶購一空,目前看到好幾位搶到的買家有放出來轉售,價格從一張88OSD到8888OSD不等。

不管你愛不愛喝珍珠奶茶,我認為這張奶茶NFT都可以收藏。

就算花88OSD買了這張奶茶NFT,以1台幣兌換28美金來換算,88OSD約是2464台幣。

以一杯奶茶50元的價格來計算,每天喝,喝49天就回本,接下來都是賺到的。

當然,若你沒買到88OSD的那張奶茶NFT,那你回本的速度就會慢了許多,除非,你買來是要轉手販售的,那就沒問題,時間就是金錢,放著,總是會漲。

我期待看到OurSong上會出現更多功能性強的NFT。

對我來說,有功能性的NFT絕對比只是拿來炒作而無用的NFT更有價值。

我也希望NFT市場能夠慢慢朝向功能性的角度去發展。

但我最希望看到OurSong的OSD幣能夠上某間交易所讓人可以交易。

因為目前OurSong出的OSD幣只能在OurSong上流通,其實還頗中心化。

也就是說,OurSong有OSD幣價的詮釋權,且萬一未來OurSong公司出狀況,我在OurSong上購買的NFT可能就不見了。

但若OurSong能夠把OSD幣放到交易所去讓人可以自由交易,OurSong也慢慢去中心化,會更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