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moztw
wumoztw

住在士林,在這裡努力寫寫寫寫寫!

震驚!臉書會把你在網路上的動態全部紀錄下來!

其實我一直都知道臉書有在刻意蒐集使用者的網路動態,好拿來精準投放廣告給每一位使用者,而我一直以為臉書跟Google一樣,只是利用瀏覽器的使用者習慣來進行蒐集的動作,想說,反正臉書終究也是營利事業單位,提供他們一點使用者習慣,讓臉書去丟丟廣告也無所謂,反正我也是免費在使用臉書的服務,本著沒付費使用,多少也該付出一點資料的心態在面對臉書這樣的舉動。

但我實在沒有想到,臉書的作法居然與Google不同,臉書是透過使用者在使用一些網站時的帳號連結來進行動態的蒐集,這個舉動讓我覺得臉書的作法比Google更誇張且更侵入。

Google透過瀏覽器來偵測使用者瀏覽些什麼網站,點擊了些什麼樣的商品或是看過哪樣的文章作為投放廣告的依據,這樣的作法我可以接受,因為我也是享受了Google Chrome的便利性。

但臉書透過帳號連結的方式來偵測這個作法會讓我覺得,臉書除了知道我瀏覽過什麼網站,點擊過什麼商品頁面與看過哪些文章外,連我跟誰聊過天跟誰打筆戰大概都知道,實在有點驚恐,搞的我現在在思考是不是要去把一些用臉書帳號關聯的網站都解除關聯。


臉書的紀錄功能有辦法關掉,可以點擊這裡看教學:https://www.caishin.tw/viewtopic.php?f=4&t=669

嘿!你知道嗎?這篇文章左下角有一個綠色的小手,用滑鼠左鍵在上面按個幾下就能夠支持我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